譚歆(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曾經也很喜歡我自己的。


公寓浴室裡有面裝潢十分浮誇的鏡子,多面切割處理讓人開門瞬間,就能看見多個自己,小戴第一次進去時還嚇得差點滑倒。


我經常在洗完澡以後,赤身裸體的坐在鏡前,仔細端詳裡面的那些人們。


肚子贅肉太多,眼角細紋慢慢浮現,大腿內部橘皮組織需要加強處理。即便再多外頭世界的誇獎,也抵不過自己心底一句挑剔。不夠瘦,不夠翹,不夠大,不用加上部位,你們也都下意識立即知道我在說哪裡,對吧?那是因為我們早已潛移默化被灌輸標準完美性物的定義,而我,不過是勉勉強強搆著邊而已。


媒體產業每季總有豐收,新生寵兒被吹捧得高掛枝頭,而且汰換率越來越快,過熟的我們低垂地面乏人問津,連陣風都讓我擔心不已,少了堅挺的乳房,精緻緊繃的臉蛋,重重摔下以後我只能認命腐敗嗎?


有時我會對著鏡子露出招牌笑容,卻覺得每一張不同鏡面裡的人長得全都不同。有些眼神透露紙醉金迷,有些嘴角微微勾起悲傷。但大多數時間我都只是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偌大房裡這幾個影子,就是我唯一真正能信任的人了,每天笑容滿面的,面對自己討厭的人們連一句狠話也不敢說,不能生氣,會被酸,不能反嗆,會被婊,就怕被針對,連罵人都只敢在個限時動態用張自拍或是黑屏,配上指桑罵槐的曖昧文字、幾個中指的表情符號,隔天收到成堆擔心自己被影射者的虛假問候,也就滿意了。

 

這真是太奇怪了,小時候我們討厭芹菜,因為它的氣味,討厭國語習作,因為抄寫著手痠,那,我們又是為了什麼討厭自己的?


這種不請自來的嫌惡,是什麼時候不知不覺纏身的?


我關掉了所有網際網路連線,因為控制不住自己瘋狂點選搜尋引擎上譚歆二字,看了又看那些辱罵我破麻蕩婦人渣活該去死的網評。


那就看點書吧,我曾經很喜歡看書的,在公寓大樓旁轉角書店繞老半天,卻只又挑了兩本和美容健身有關的書。我活得像個空殼,鏡子裏映出的光鮮亮麗,就是全部了。

看見她們我老聯想到那些俄羅斯娃娃,層層疊疊空空蕩蕩,用僵硬的面具糊成了一個譚歆。


有罪與否,重點不是你沒做什麼,而是你做了什麼。這便是現代看待事件後續發展的方式,鄭國漢自那篇醜聞爆料後再也沒接過通告廣告,致力推動自己的基金會活動,和妻子成雙成對出入醫院產檢,提著青蔥絞肉要下廚,我無力的看著社會大眾逐漸鬆口,嗜血的眼神朝我的方向骨碌碌轉了過來。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譚歆(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譚歆(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魚(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魚(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心說情】能夠在一起走下去的動力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能夠在一起走下去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10
    《湯淺政明靈光乍現的每一天》——《蠟筆小新、心靈遊戲、乒乓、四疊半神話大系》……出道30年至今唯一完整訪談實錄你可能不知道湯淺政明是誰,但一定認識他的作品!曾參與製作蠟筆小新、乒乓、心靈遊戲、四疊半神話大系等動畫作品,這是首本湯淺政明的訪談實錄,收錄他對每部作品的回顧與思考,分享個人喜愛的電影、小說,漫畫家、以及試圖動畫化的運動類型,一起進入湯淺政明異想天開的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30
    【談心說情】兩顆心的距離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兩顆心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27
    【談心說情】愛情學分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愛情學分。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3-04
    【談心說情】下一站幸福這一次談心說情要跟大家分享下一站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18
    以筆談心 肆阿笑覺得自己的郵政信箱,像是一個禮物盒, 打開信箱看到小梓寄過來的信就是一個禮物。 生活本身有了期待,就會更美好一點, 替日子添加不一樣的色彩,繪成憧憬。 阿笑泡了杯即溶咖啡,坐在書桌前, 細細讀著小梓寫來的信。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01
    莊子淺談(四):斷捨離收納你的心 在資本主義掛帥的社會裡, 你能為自己創造多少符合市場需求的價值,就能為自己標上一個漂亮的身價。 但仔細想想,我們有多少求而不得的憤恨、沮喪、甚至自我否定, 也都源自這些符合社會期待的正面信念?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1-06-21
    【2021.新埤】#02-餉潭湖畔,龍潭寺餉潭村底部,緊鄰餉潭湖畔的龍潭寺,有著和空曠場域呈現強烈對比的建築群,但整個走訪過程卻未遇見任何人。在獨自享受著大武山下潭水景色的同時,幽靜氣氛裡也帶著「繁華落盡」的感慨。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3-03
    【談愛系列四】得不到的愛,最是刻骨銘心因為接案的緣故,會接觸到大家俗稱的「恐怖情人」,或者講的學術一點是有「親密關係暴力」狀況的人們。 如果你也對以上現象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恐怖情人的內心世界,不妨深吸一口氣,點入文章閱覽,讓我們一起對這群人們的心情、想法多一點點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11-27
    夫妻談心室06-夫妻歇後語【#夫妻歇後語】 在台灣,見面第一句問候語經常是「呷飽沒?」 而我們夫妻在玩Podcast後, 平時最常講的一句開場白竟是~ 「我們節目好聽嗎?」 第二句~ 「哪裡好聽?」 XD 因為早就預設對方會講好聽, 所以是個「偽選擇題」, 連「是非題」也不算(沒有「非」這個選項XD) 這是個取暖式的「申論題
    Thumbnail
    avatar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