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閱讀投資理財的資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對很多非財經商學相關科系畢業的年輕人來說,投資理財似乎是一件艱深難懂,而且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事情。期待的是大家都認為「人不理財,財不理你」,所以很難完全逃避它,怕受傷害的是「我完全不懂,怎麼辦?」

 

雖然我一直提醒大家「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並不適用於投資理財上,但基本的觀念和基礎的知識仍是絕對必要的,這就必須仰賴學習了。學習有兩個管道,一是「上課」,二是「閱讀」,但我認為後者就夠了,前者花的錢和時間實在太多,而且不一定會有等值,甚至超值的效果。

 

閱讀所花的錢相對少很多,而且隨時隨地都可進行,所以CP值肯定較高,但如何不花任何冤枉的金錢和時間呢?這就是我寫這篇文章想與大家分享的個人經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4K會員
364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高鐵、台鐵同時進站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鐵前方可能有不明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跌正好考驗人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股票,別排斥,別恐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正確選擇市面上的投資理財課程還年輕的話最好就是投資自己,鍛鍊自己! 入門投資我該如何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做生意就像談戀愛
2021-05-01
如何讓投資理財變簡單?讓PezzaLoan告訴你!作為投資新手的你,選擇投資標的還在靠朋友、同事報明牌? 許多人想嘗試投資理財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開始,即使是專業的投資人也需要花上大量的時間來研究投資標的。如何有效率的了解投資資訊同時降低投資風險,PezzaLoan P2B資金媒合平台提供您最簡單方便的投資方式!
Thumbnail
avatar
PezzaLoan
2021-04-27
【文章導覽】如何查找、閱讀及運用承熙的投資理財文章如何查找、閱讀及運用承熙的投資理財文章:1️⃣ 文章的分類 2️⃣ 如何運用承熙的文章:(一) 掌握文章架構的邏輯性 (二) 引用資料皆註明來源,讀者可以自行挖寶 (三) 每篇文章都附上承熙的舊文,方便跟進 (四) 對財報分析有興趣者,必看 SOP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2-17
《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閱讀筆記《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股票+人生設計,追求真正的幸福》是一本股票投資的入門書,作者名字是橘玲(TACHIBANA Akira),是日本知名的投資理財書籍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19-03-14
【投資與閱讀】如何掌握市場週期?判斷上漲或下跌?《一個投機者的告白》閱讀心得|Mr. 西城 什麼是投機?什麼是投資?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作者科斯托蘭尼將參與市場的人分為幾大類,分別是經紀人、基金經理、金融鉅子、套匯者、證券玩家、投資者、投機家,後面三者是一般人比較常扮演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9-02-14
【理財的第一堂課】如何把投資理財實踐於生活之中?|小人物講股【生活瑣事】2018/09/04 發表於臉書貼文 前幾天跟爸爸介紹我最近新買的好貨:「XOANON的可調整式啞鈴」,一對要價三千元新台幣。我正打起精神,熱切的講解優缺點時,爸爸卻潑了我一盆冷水......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