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觀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沒有上班的一天,我決定來個一人小旅遊,搭了公車到新竹火車站,開始一路閒晃,走過以前補日文的補習班騎樓下,走過以前男友買項鍊給我的護城河畔,也走過過去跟國中同學一起吃拉麵的地方,一個人走進了許多服飾店跟夾娃娃店,突然覺得,新竹市好好玩,我來這地方五年了,怎麼有些地方第一年去過就不去了呢?最後我瞥見《血觀音》的海報,嚇了一大跳!新竹不是沒有《血觀音》嗎?

 

原來我一路走呀走,走到國際影城來了,我都忘了新竹還有這家電影院,二話不說,買了電影票,快步去對面中正台買可麗餅,接著趕緊進戲院看片。

 

raw-image

 

真的是太期待了!想看這部片好久了,早上才跟男友討論要去台北看而已,馬上就讓我遇到,可麗餅吃的差不多,本片開始!!!片頭很快地有三批出現,老實說我有點不知道是兩批還是三批,因為我該死的手機這時候響起,我竟然顧著吃可麗餅,忘記調震動,我好緊張趕快找手機,翻了包包沒有,最後才發現在口袋,天呀呀呀呀~~~好緊張好緊張是教會打來的,萬一要切掉誤接起來,恩恩啊啊的聲音不就......,一想到這我就趕緊把電話按掛斷,同時再抬頭畫面已經換了,啊呀呀我的天!到底錯過了什麼?

 

raw-image

 

接著人物一個個登場,後面一直有人王金平王金平的說來說去,以往我對於看電影時討論劇情的人都會很反感,但這次意外地很想聽清楚一點,只可惜最後我還是只聽到同一個名字。

 

raw-image

 

最後電影散場,我趕緊跑去上廁所,憋了好久,之後慢慢走去公車站搭車回家。一路上,我很仔細地想要釐清弄懂劇中的情節,但又有點想不透徹,最後想來想去還是在想沒有愛的人生跟內褲吊在小腿肚的畫面,我的心情很複雜,很複雜,後來爬了文看了影評,覺得好沉重。

 

還是去吃美食吧!想這些太沉重了。

    4.7K會員
    959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科工程師與老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HO族的心聲誰能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血觀音》2018.04.19 「藤生樹死纏到死,藤死樹生死也纏。」 在導演訪談裡最喜歡的一句話。
    avatar
    茗抹
    2021-07-24
    血觀音的女人,寄生上流的男人從兩部電影來看,權力,階級,控制,反噬。 血觀音裡控場的是棠夫人, 以愛之名操控女兒,以將軍遺孀的身份靠近,掌控周遭官夫人們的心態,從議長特助,議員夫人,縣長夫人再到院長夫人。洞悉人性的棠夫人深知官夫人們明面上與其交好,私底下卻各有盤算。然,權力讓階級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0-02-24
    《血觀音》—我們都活在無愛與愛的夾縫裡最終,我們都活在無愛與愛的夾縫裡,未曾逃離自己在兩端游移中,烙下的結果。 如果這世界上只有一種度量衡,其一段是愛,另一段則是無愛,而我們口中說愛是最重要的事情,同時也說著「我是為了你好」的假扮,來包裝自己的無愛,讓一切都以朦朧的方式讓天秤傾向愛的一端。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9-01-18
    《血觀音》最毒婦人心,一看難忘的「婦黑心機戰」名不虛傳的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 《血觀音》,棠家三母女領軍上演的「現代婦黑華麗宮鬥」熱鬧上演,背後充滿社會議題與內心反思的好片,充滿震撼也留下無限餘韻。
    Thumbnail
    avatar
    Glenda
    2018-10-30
    【#心電影】血觀音影評:以愛為名,不真不寧,罪卻猙獰猶記楊雅喆導演前一部「女朋友,男朋友」觀影後的感受, 從青春認同到時代的社會學運縮影, 在愛情的刻劃清淺悠長,但時代的背景則略顯薄弱。   到了這部「血觀音」卻有那麼一些倒過來的感覺, 社會的刻劃、人生的命題、愛與刑罰的省思甚深, 每個人物的「全貌」倒是需要用推敲跟想像補足, 變成以一種眾生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12-11
    《血觀音》不是女人很陰險,看看背後那隻手聰明能幹的女人,既然無法以自身的能力在社會立足,只得善用心計,躲在父親(男人)背後,依賴「父親之名」,狠心地犧牲某些女人一生的摯愛,以換得自己一生的富貴平安。如此,也能解釋,為何「觀音(平安)」會帶「血(犧牲)」,這兩者之間是必然的相互依存。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