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星期六家裡就有人失蹤

2017/1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乖乖睡覺囉~」

「嗯,知道了。」

 

父親輕撫我的頭,幫我蓋上被子,他那掌心的溫暖總能讓我安然入睡。

 

我看著他巨大的背影離開,閤上眼睛,感受著額上的餘溫,很快便進入了夢鄉。

 

之後,他也對其他兄弟姊妹這樣做。我總共有兩個姊姊,三個弟弟,一個妹妹,最後才離開房間,輕聲關門。

 

隔天早晨,今天是星期日,太陽透進房間,我伸了個懶腰,睜開雙眼四處張望,奇怪了,今天房間好像有點不一樣?

 

此時,我聽見門外傳來貨車的引擎聲。

 

父親回來了!我高興得彈跳起來,走到房門邊,期待著他的出現。

 

「咦?你怎麼跑出來了?肚子餓了吧?!多等一下,我現在煮早餐給你們。」父親將我抱起放回床上。

 

「好啊~」我嗅到父親身上有姊姊的味道,我才察覺到房間的異樣,姊姊不見了。

 

父親在廚房煮早餐,不時扭動頸子搓著肩膀,是工作太累了吧?

 

他每晚凌晨都會開著貨車在外面工作,一直至早上才回來,還要照顧我們的日常起居飲食。

 

所以我決定長大後,一定要幫父親掙點錢,讓他可以過舒服一點的生活。

 

吃早餐時,姊姊仍沒有出現,但其他人好像沒察覺到這件事,只顧著埋頭吃著早餐。今天的早餐有培根和沙拉。

 

我走過去父親旁邊:

 

「爸~姊姊呢?她不見了!」

「別鬧了,乖,快去吃早餐。」父親再摸摸我的頭。

 

難道父親仍沒發現嗎?我跑過去姊姊的床說:「爸~快看!姊不見了啦!」

 

可是父親他沒有理我,吃完早餐後,他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跟弟弟們玩耍了一下,然後坐在父親旁邊,依偎在他身旁。

 

我每次都會這樣看電視,雖然能吸取到的知識有限,但這是為了盡快長大後找到工作,幫輕父親的負擔。

 

順帶一提,工作和上學的概念,都是我從電視劇集裡學來的。父親從沒跟我們說過,長大後,需要上學和工作,大概是他不想讓我們有壓力吧?

 

「呵呵,你想學講話嗎?」父親。

 

父親看電視看到一半,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卻一直看著電視,正好播放著教育節目,我可以學習到更多知識。

 

回頭一看,弟弟們吃飽了在午睡,看來我還需要兼負起照顧照顧家人的責任了。

 

一份責任心和對將來的期盼從心底油然而生。

 

「乖,晚安囉~」自姊姊上星期六失蹤的那晚起,我每晚都無法安然入睡,只要有些微可疑的聲音,我就會從床上彈跳起來,察看姊弟妹是否仍安全。

 

過了一星期,兇手沒有再出現。我以為拐帶事件只是意外,怎料在星期日的早上,我聽見父親的貨車聲。我醒過來,大家都嚷著要吃早餐。

 

我也餓昏了,還有…

我第二個姊姊不見了…

 

可是,父親跟上次一樣若無其事,早餐煮少了一份,彷彿姊姊沒有存在過在這世上似的,吃過早餐後,依舊在沙發上看電視,看久了就打盹睡覺。

 

是父親不希望我們擔心吧?!他這麼疼我們,一定不會對這件事置諸不理。   今天,是星期六。

我相信,兇手一定等到父親上班的時間,沒人守護著這個家時乘勢出擊。   所以我決定整晚不睡,躲在被窩裡待兇手出現時擒住他。

 

「怎麼了,你不來看電視嗎?身體沒事吧?」父親看我下午就上床睡覺,覺得不妥。

 

「放心吧,這個家由給我來守護!」我心裡起誓。

 

到了晚上,父親出外工作的時間到了,我用被子包裹著身體,目不轉睛地看著門口。

 

突然,門外有動靜,有人在外面扭動門柄。

 

是兇手!!

我馬上竄到門後,剛好兇手打開門,雖然房間昏暗看不清他的樣貌,但不管得這麼多了,當兇手踏進屋內,我就奮力飛撲過去!

 

可惜,單靠我的力量不足以將兇手撲倒,我馬上發出叫喊聲,叫弟妹們起來幫忙。

 

可是他們睡得正香,對我的求救沒任何反應。

 

「來吧,這星期到你了。」兇手將我整個抱起。

 

這刻我才看清楚他的樣貌,我簡直不敢相信…  

 

父親?!

 

「爸,你想帶我去哪?」我拚命掙扎,但雙手被父親抱著,只能雙腳懸空揮動。

 

父親將我帶到他的貨車上。

 「別動,乖乖給我賣個好價錢!」

 

我看到貨車上印有「黑豚活豬販賣」的字樣。

 

父親粗暴地將我丟進貨車後座,我嗅到車上有兩個姊姊的味道。

 

我不能置信父親竟是殺死姊姊的兇手,我在後座猛跳想逃出車外,此時,我瞥見駕駛座的倒後鏡,映照著我的樣子時,我整個人僵著…

 

我張大嘴巴,鏡子裡的牠也一樣張大嘴。我搖一搖頭,牠也跟著搖,肥大的耳朵拍打著臉。

 

鏡子裡的牠,是一頭豬。

我…是一頭黑豚。

父親是個活豬的販賣人。

 

我完全失去掙扎的動力了,我一直期盼能為這個家而奮鬥,將來的理想工作是個廚師,開一間餐廳,父親每朝早下班後都會來吃…

 

如今一切都化為烏有。

我只是一隻從出生就被註定會被養大屠宰的畜生。

 

我是最沒資格談將來的生物。

 

每個星期天,我們吃的是培根,原來是姊姊們的肉。

 

父親把我載到市場,商人們以看待美食的眼光看我,大家都爭著出價。

 

我被困在一個小籠子內,凝望著父親,價錢叫得愈高,他的嘴角愈是上揚。

 

現在我只寄望自己能賣高一點的價錢,令父親生活過得好一點。

 


不單是主角豬,很多人一生下來生命就被註定。

也許父親不希望自己養豬,他更想當理髮師。但或許他的命也被註定了要承繼家業。  

 

被父母註定將來要做什麼,聽著別人的要求走每一步路。

被別人註定生命,不為自己而活,其實跟豬沒兩樣。只是比較長命罷了。

 


【故事雜貨店】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