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試過手機Siri無故響起嗎有可能是它們在說話

2017/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我去買了一部二手的iPhone。

有些人每年都換新型號,我也每年都換別人的上一代型號。

 

但沒想到,為了貪這個小便宜,竟被捲進一個恐怖的經歷…

 

最初買了二手iPhone的一段期間,用上去沒什麼大問題,頗暢順的。

 

唯獨這手機有一個缺點,就是Siri經常莫名其妙的彈出來。

 

我確定沒有說「喂!Siri」來觸發它的功能,也沒有按到任何鍵,因為有時候當我睡到大半夜,電話放在床頭,Siri也會突然響起來…

 

於是,我索性把Siri功能關掉,但情況還是一樣,我把它拿回去買手機的地方,店員敷衍地說只要加個軟體就沒事了,貨物出門恕不退換。

 

然而…

情況不單止沒有好轉,Siri出現的次數還愈來愈密。

 

有一晚,我洗完澡後便打算返回房間用電腦,正想打開房門的時候,聽到房間內的手機響起了Siri提示音效。

 

這次,我決定站在門外聽一下,等了一陣子,Siri竟然有說了一句:

 

『抱歉,我聽不清楚你在說什麼?』

 

我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房間沒有打開電腦,客廳也沒有打開電視,照道理不會接收到任何人的聲音。

 

除非…它接收到的不是人的聲音…

 

那…到底是誰對著Siri說話?

又隔了一陣子,Siri又開始有回應:

……

……

『以下是有關「救命」的電影資料…』

 

聽到這一句,我瞬間頭皮發麻,我不可以再讓「那個」繼續使用我的Siri,太恐怖了!我鼓起勇氣,用力打開門,再把房燈亮著!

 

結果,我什麼都看不到,但手機的Siri的確是打開了…

因為這件事,我一整晚都睡不好,把手機放在客廳,不再讓它睡我旁邊…

 

隔天,我又回去二手手機店,我不停說手機的Siri有問題,它在鬧鬼!就算要我加點錢,都一定要換走這部鬼手機。

 

店員放棄與我爭論,他說可以免費幫我把手機拆開,試著維修看看。

 

店員打開手機,發現手機內纏著很多頭髮、還有疑似是乾涸了的血塊…

 

「換手機!」我指著手機的血跡說。

 

最後,我加了幾百塊換了另外一部二手手機,以為回去終於可以睡個好覺。怎料,到半夜Siri再次響起…

 

我馬上嚇到彈跳起來,看著手機亮起來的手機螢幕,過了幾秒鐘,手機又說:

 

『以下是我為你找有關「我要找替死鬼」的網頁』

 

正當我想逃出房間的時候,突然被一股無力的力量壓住,我整個人被反轉趴在床上,我感覺到有人用手按住我的頭,愈壓愈大力。
 

我臉被壓在枕頭上,幾乎不能呼吸,我嘗試大聲喊救命,希望能叫醒在隔壁房間的家人。

 

怎料,此時Siri:

『隨機播放音樂』

『加大音量』…

『加大音量』…

『加大音量』…

『加大音量』…

 

電話音量升到最大,完全遮蓋了我的求救聲,有時候我半夜都會在房間打電動看電影,家人只會在隔天罵我…他們在房間聽到音樂聲一定不會起來。

 

這一刻,我真的以為自己會就這樣死掉。幸好在我臨近缺氧昏迷時,突然有人打電話給我,音樂停了,壓在我後腦的力量也消失了。

 

我拿起電話一看,原來是女朋友豆姐打電話來。

 

「你沒事嗎?!」她突然問我。

「咦?!為什麼妳會知道…?」我從沒把Siri的事告訴她,為什麼會知道呢?

 

「我夢見到有一個女人,滿臉都是血,她走進你的房間,想用枕頭令你窒息而死!」

「吓…妳…真是夢到了?」我。

「是啊,畫面像看電影一樣,我雖然不在場,但很真實的,我嚇到驚醒了。」豆姐。

 

於是,我把件事跟她娓娓道來。

她聽完之後,隔天就帶了我去找她的阿公,聽聞他以前是道士,每次吃飯都講他在遊歷時捉鬼趕僵屍的事蹟,但豆姐家人只當作茶餘飯後的故事。

 

來到小豆阿公的家,我再將事情的始末告訴他,才講到一半,阿公就揮一揮手打斷我。

「知道了…」

「吓?我還未講完。」

 

「你換電話當然沒用,靈體住在你房間啊嘛!她應該是一隻枉死的靈體,投不到胎,於是想找個人做替死鬼,這樣她才可以輪迴。」

 

「是真的嗎?!殺死一個人就可以輪迴,那是什麼規則啊!」我有點憤怒,這也太不公平了吧。

 

「其實在佛教、道教…幾乎任何宗教都沒有這條規則。殺人根本沒辦法幫助她投胎。」阿公。

 

「那為什麼她要殺我…?!」我。

「哈!多得我們自己編造的恐怖故事囉~替死鬼、冤魂索命、殺人煉仙…這些故事大家都信以為真,到死後變成靈體也一樣,畢竟鬼在變成鬼之前,都是人啊。」

 

我從沒想過,這些家傳互曉的恐怖故事,連鬼都騙得了。

 

「那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這道符給你,下次靈體再出現,你就拿出來丟向她,這樣就可以把她趕走。」

「趕走她之後呢?」

「她能量耗光,就會魂飛魄散…」

「哦…」

 

臨離開時,阿公突然叫住我「喂!」

 

「別亂跟靈體打交道,後果你承擔不了!」

「知道…」

 

我照阿公的說話,把符拿回家,其實我一直都很好奇,那女靈體是怎樣枉死的?

 

她一開始向Siri叫救命,是有別的原因嗎?也許她需要我的幫助…如果我用符把她趕走,她就會魂飛魄散…

 

我決定,跟她好好交談一次!

 

我在房間把燈和窗簾都關掉,打開電話錄音Apps,然後對著空氣說:「我知道妳在這裡,如果妳有說話想跟我說,或者妳想我幫妳的話,不如妳錄音跟我說吧。」

 

然後,我把手機留在房間,照常食飯、洗澡、用電腦。直到要睡覺時返回房間,我拿起手機一看…

 

多了一個幾十秒的錄音,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接下播放鍵。

 

一開始,我只是聽到有人對著電話不停噴氣,然後又聽到女生的抽泣聲,我把手機音量調到最大聲,隱隱約約聽到她在說話。

 

「我在深圳…被搶劫…我反抗…賊人用電話…猛敲我的頭…還把我勒死…我要報仇…我要報仇…幫我報仇…」

 

錄音停了。

我估計賊人殺了這女生後,把手機賣給二手手機店,最後讓倒楣的我買下了…

 

(待續)


這星期會有下集


【故事雜貨店】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