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鄉下阿婆的左轉力:請隨時準備好你的剎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3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影評】 控制---驚悚之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關於頭像和創作的隨想時刻 一直以為自己手傷多年,我以為自己已離寫作的世界很遙遠,直到我開始使用平板手機寫作回到了網路世界,近中年的時光,我真的不得不承認寫作就像呼吸著陽光和空氣,我疲累的心,再度寫作,才恢復寧靜的坦然無懼° 網路世界的頭像,就等於網路世界的個人的門面,或許年輕時,太喜歡美少女戰士的動畫女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1-26
【散文】時光深處菸草香外公在我國中的時候因為癌症離開了,那個年代的男人似乎都這樣,固執又很能忍,我很確定在此之前都不曾聽過外公抱怨或是講他哪裡不舒服,媽媽也說他年輕的時候很少生病,但這次倒下,就被醫生宣判癌症末期,而我們在醫院陪外公的日子很短,連作業都還沒能翻到最後一頁... ...
avatar
我有一隻小象
2023-07-19
認真的赤子,遊戲的智者 ── 一窺散文阿盛的桃源鄉土應是極冷的眼,極熱的衷腸,以至於一針見血,要這樣苦口婆心。早已經練達人情,洞明世事,所以無須再論義道理,儘管真情流露,以本色做人做事做文章,有赤子好玩的淘氣,也有長者睿智的冷靜。阿盛作品中超越善惡評價的真,文字簡練的力與美,在實踐藝術性的同時,也以見識經歷淬煉出深刻思索,完成了作品,也完成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However
2022-09-22
散文雜記.1—梅香「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年少時讀到此詩句,當時只覺得惋惜。 為什麼一定要寒徹骨才能撲鼻香? 輕鬆就達到,舒心過日不是比較好? 為什麼一定要是嚴冬裡盛開的紅梅呢? 選個容易點的目標不就好了?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某日拾起少時讀過的書籍,才驚覺……
Thumbnail
avatar
玥希縈
2022-09-04
《衣袖紅鑲邊》:瞬間化為永恆,中文版劇照書(寫真散文)開箱本篇針對新經典文化出版的《衣袖紅鑲邊 寫真散文》,帶來第一手的開箱介紹。特此感謝出版社率先寄來新書,讓我能一邊回味《衣袖紅鑲邊》的細節,一邊再品俊昊香。中文版規格上與韓文版一致,皆為320頁、全書彩印的精裝版;封面設計、文字排版、書脊厚度(用紙磅數)幾乎與韓文版相當,可見出版社原汁原味呈現的用心。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