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雜記.1—梅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記之一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年少時讀到此詩句,當時只覺得惋惜。
為什麼一定要寒徹骨才能撲鼻香?
輕鬆就達到,舒心過日不是比較好?
為什麼一定要是嚴冬裡盛開的紅梅呢?
選個容易點的目標不就好了?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某日拾起少時讀過的書籍,才驚覺……
啊……原來這是最貼切我人生的寫照,驀然回首,我卻未曾後悔。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散文】放下大石頭之後的日子啊 我的五月,被殺了。 在四月底確定了八月要做手術之後,我心裡長久累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好像一瞬間就被釋放,原本困擾我已久的問題在得知可以靠手術改善之後霎那間就煙消雲散,眼前的路突然變得順暢很多,我過了一段無憂無慮、為所欲為的日子,原以為自己會一直喜歡這樣的生活,並繼續這樣過到八月,但大概過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2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2)許老是花蓮著名的管樂教師。 祂在2012年因病去世;那天,正好是4月1日。 我並未直接受教於許老師、但對我來說、祂是管樂界的前輩,我非常尊敬祂。 不過,曾受教於祂的學生們,在每年的4月份,都會在臉書追憶過往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30
    (散文)完成自己 寫作對一個人,有什麼意義呢?這個問題,或許對一般沒有寫作習慣的大眾讀者,恐怕很難回答出來吧? 我自己,只不過是個平凡的女生,又是個微不足道的勞工,之所以熱愛寫作多年,為了不想讓年輕的執著,一點一滴隨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生活的瑣事消失,這一切就是所謂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9
    散文小品──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1)我曾不只一次地提到過:從小到大,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老師。  來聊聊幾位對我影響比較大的老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28
    【散文】午後的房間四月似夢,五月殘忍。與他久別重逢就是一道暗示,就是揭曉整個五月的預言──曾經寫下幾行潦草寂寞的字,後來再也沒能被他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思齊
    2024-04-28
    大道至簡_日常雜記_香港腳_20220509香港腳 足癬,南方民間常俗稱為「香港腳」,北方稱為「腳氣」、「腳濕氣」。主要是由真菌感染所造成。它會引起發癢、脫皮、皮膚發紅等徵狀,劇癢難忍。嚴重時會糜爛流水,甚至引致感染,也可同時引發灰甲。 這個病的患者有很多,夏天聞到腳臭味,基本上都有香港腳,這是個小病,但要徹底治好,還不容易。
    avatar
    每日只面壁(大山)
    2022-05-09
    雜記文今日隔壁大樓灌漿,我外出了,尋求耳朵的避難所。沒想到,到咖啡廳,一樣遇到他們隔壁二樓在裝修冷氣阿! 好在咖啡廳還有一台小琴,一份我自己帶的布拉姆斯譜,彈琴了一小時。 渡過了 敲敲打打噪音的一段長時間。 每當敲敲打打的聲音出現,我和老闆就開始大笑。 我說:可能我回家後,不知道我家的工地的灌漿是否比較小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散文 / 香港旅行:手機掉進地鐵軌怎麼辦?[實測]不是我掉手機的事,是我看到一名外地女傭掉手機的真人真事。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9-19
    |生活雜記| #跑步英文會110.07.25 (日)今天一樣跟卡內基的朋友到臺中公園進行跑步+英文會!! (上一篇打錯,不是中正公園,=口=) 讀的文章- 英:Myths About Mosquitoes 中:關於蚊子的一些迷失
    Thumbnail
    avatar
    地表最客觀渾身保險味的男人
    2021-07-25
    嘮叨雜記第十四篇-跟著南北軒、和衷宮到南部進香  好我今天一整天一直都在萬事屋廢著,可能因為天氣關係讓自己之前的過敏問題更加嚴重,然後又有一種秋冬疲累症狀,就會很累,只想睡覺,所以就吃飽睡,直到我發現胃酸大量侵蝕我的食道跟喉嚨還有口部時才發現不太對勁,於是就想不行,要起來做事情。   好啦其實離我現在能做時間也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而且都已經深夜了
    avatar
    趙澤民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