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虹吸式的專用光爐壞掉,從此以後,「托斯卡納」的吧檯,多了一組手沖壺的配備,虹吸式咖啡壺,完全變成名副其實的擺設品。
「洗完瀘紙後,把咖啡粉倒上去,記得讓咖啡粉舖平。接下來,是『悶蒸』,注水由內而外。」
他講解的聲音,溫柔又仔細,「注水的動作要練習,一開始不會很順,標準是要練到不能讓水跑出來,平常練習的時候,可以不用鋪濾紙。」
我看著柏晉的動作,他沖得好順哦,看起來就很專業。
「妳看,咖啡粉會慢慢膨脹,這樣才是正常的。」
「有時候咖啡粉會膨不起來嗎?」
「嗯,膨不起來的原因有很多,圓圈的形狀沒繞好或水量過多,反正妳先記得,要膨脹才是對的。」
叮咚!店門口來了三個客人,柏晉的手沖教學因此被迫中斷。
那三個人看起來和我同年齡,一個男生和兩個女生,奇怪的是,通常學生不會在早上的時候,跑來咖啡店消費。
果然不出我所料,點餐的時候,三個人非常猶豫不決,我拿著菜單,站在旁邊都快要睡著了!各位先生小姐,如果不知道這裡是什麼等級的地方,那就不要隨便闖進來嘛!
之前有個男客人走進店裡,拿著菜單看老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我要一杯黑咖啡。」
幫幫忙!他真的知道黑咖啡是什麼嗎?
黑咖啡的定義是,只要不加糖不加奶油球,都是黑咖啡。當然,貼心如我這種等級的咖啡店服務生,還是沒有再多問,直接替他煮了一杯美式咖啡,反正別種咖啡他也喝不出來。
「不好意思,妳可以幫我們作推薦嗎?」其中的男生先開口。
「你們是想喝咖啡嗎?」
「都可以,就是妳覺得比較值得喝的。」
都可以的話,我當然想推薦拿鐵囉!可以順便拉花一下, 熱拿鐵是最好的, 正要開口,我突然靈光一閃,現在不是七夕情人節快到了嗎?
「現在接近七夕情人節,要不要喝一下有戀愛感覺的玫瑰拿鐵?可以帶來不錯的戀愛運哦!」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根本是王嫻靜上身,說著跟我本人很不搭軋的話題。
「好耶!我想喝她說的玫瑰拿鐵。」其中一位女生情緒很亢奮,她看向我:「我覺得妳好厲害!妳是不是很會煮咖啡?我問妳哦!如果不想喝有戀愛感覺的咖啡,還有別的咖啡妳推薦的嗎?我朋友她最近失戀,有沒有適合她的?」
「那等我一下,所以,確定一杯玫瑰拿鐵嗎?要熱的還冰的?」
「嗯,一杯熱的玫瑰拿鐵。」
「好,那你們稍等我一下。」
我走回吧檯,柏晉便開口:「小妞!還不錯嘛!很會賣咖啡。」
「你覺得失戀的話,應該要喝什麼咖啡?」
「嗯,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剛剛已經幫妳想好了,茉莉冰咖啡。」
「為什麼是茉莉冰咖啡?」
他該不會是因為,茉莉冰咖啡賣得不好,才隨便說的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姚柏晉,你就太缺德了!
「茉莉冰咖啡,妳不覺得,就是苦澀中帶有清香嗎?因為是冰咖啡,它的咖啡味很順口,又有甜的鮮奶油,很有療癒作用,適合情傷的人喝。」
哇!不愧是熟男,他一定很有經驗,我實在太佩服了!
「那我先去把玫瑰拿鐵完成,之後我再去跟他們說。」
「妳專心煮咖啡,剩下的兩杯我去點就好。」
我聽話地待在原地,好好地煮著我的熱玫瑰拿鐵,很值得慶幸的是,這次我的拉花樣子還不錯,是有點可愛的五片葉。
「一杯茉莉冰咖啡,還有一杯熱的維也納咖啡。」柏晉喊單。
「為什麼另一杯是維也納咖啡?」
「那杯是男生的。他說,自己喜歡在部落格上寫文章,最近都沒有靈感,我就跟他說,可以試一試維也納咖啡,喝的是冰和熱的口感,可能對刺激靈感有幫助。我還跟那位男同學說,維也納咖啡的故事,是一位奧地利的維也納車伕在深夜拿著熱咖啡取暖,心裡想念她的妻子,不小心在黑咖啡中加入太多鮮奶油,沒有攪伴就直接喝,發現特別好喝。男同學聽完後,對這款咖啡很心動。」
這下子,我完全傻掉了。
我的媽啊!這傢伙和王嫻靜是同一國的吧?
7.8K會員
607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