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給我再多書櫃
都是不夠的
我每恨你,愛你,折疊你,書寫你
拆解你,凝視你,擁抱你,傷害你
劃刻你,占有你,捏掐你,想念你
一次
我的櫃子,就多一本書
有的平裝,有的精裝
有的裸背,有的圓背
有的是大25開
大多都是一般的25開
有的小25,有的文庫本
我總是來不及數完心痛的節拍
眼淚的間奏
我的櫃子
那些上亮漆、木頭紋、組合版
或五顏六色的
就滿了
渴望這把刀插在上頭
後記:望著常常剛整理好、沒多久就滿了的書櫃,忽然覺得人類也許擁有再多愛都是不夠的吧,就如我擁有再多的書都是不夠的。渴望的愈多,痛苦反而愈深。這樣的領悟一湧現,莫名好想唱田馥甄這首歌。
 
白珞
白珞
為文字癡狂的女人,閱讀雜食性動物,喜歡寫寫東西,偶爾厭厭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