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作品如何設計兩難衝突?──《我的英雄學院》第一季動畫1~5集 短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好看超熱血的!
看來我還有好幾十集要補啊,後悔沒有當初就追。
最近新番有興趣的都追完最新進度,處於一種片荒狀態的筆者,想說來補個番。
這沒補還好,一補就不得──(以下省略5千字)
從這部系列作的前幾集就可以看出來,作者非常會說故事。
我特別喜歡作者處理兩難的時候,所提供的第三種解答。
 
衝突是故事的核心,懸念與伏筆則是為了把讀者帶進去這個核心的關鍵,個人是這麼認為的。
沒有衝突,就不易產生好情節,而沒有好情節,就沒有好故事。
要談到衝突,就不能不提到矛盾跟兩難。
正所謂「誠實的小偷、軟心腸的刺客、疑懼天道的無神論者」就是這麼回事。
通常矛盾是塑造角色的有效利器,而兩難,就是衝突的產生機了。
除了本作以外,個人推薦ACG以外的作品,金庸的武俠小說,裡面也不難發現許多矛盾角色跟兩難情節。
如果再加上時間壓力,以及限制角色不能用任何方式逃離(我個人把這個技巧稱作大燜鍋)不然會有嚴重後果,且是該角色最不希望的後果,兩難所構成的衝突會更優秀。
📷
好比說,到底要出手救人,還是不救?到底要使出全力,還是不要?
要是救了,極大機率不會成功,不救雖然自己可活下來,但這對不起自己的夢想。
在本作的第二、五集,作者很精彩地秀出自己處理兩難的技巧。
差別在於,第二集作者給出的解套,是救與不救的其中一個選項,然而第五集,卻是第三種答案。
這第三種答案,是隱藏的,不容易發現,但若非常有說服力,且符合該角色的理念與個性,個人認為,正是兩難這種衝突的最佳解法。
雖然說網上找不太到免費又高清的片源(低調、低調),但我會把本作看完,以滿足我對熱血作品好久不見的感動。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散的五佳人,分飛後的作品變得如何?(下)-寫於2021/05/07     Hi there,承上篇寫過 Fifth Harmony 的兩位團員,Camila Cabello 和 Normani,今天來分享其餘的三位團員,雖然比較起來其餘三位的作品可能比較知名度較低,但我認為作品的精采度真的沒有輸,也是很值得去聽看看的啊!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02
四散的五佳人,分飛後的作品變得如何?(上)-寫於2021/05/05     Hi there,大家應該知道著名女團 Fifth Harmony 在2018年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宣布休團,不過會不會復團就沒有人知道了😥,個人看來機會其實蠻小的,畢竟團員間的心結擺在那邊,要嘛或許就得等到很久以後的幾十周年才有可能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6-30
非常人|好的作品該如何改編?從《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看真人化2020熱播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近幾週最火熱的日劇,莫過於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充滿粉紅泡泡的劇情讓觀眾不由自主露出了傳說中的「姨母笑」,兩個男主角的甜蜜互動更直接紅遍了整個亞洲。
Thumbnail
avatar
非常人Cinna
2020-12-19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Twice的作品如何不斷改進更上一層樓?其實對Twice的作品愈來愈熟而且了解到每個作品發布的時間點後,會發現Twice團隊一直有這樣的自我要求;因此在這邊把目前個人觀察到的幾個其他案例一併列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19-07-01
原研哉新設計作品,韓華集團子品牌LIFEPLUSLifeplus是由韓華生命、韓華損害保險、韓華投資證券、韓華資產運用和韓華儲蓄銀行等6家韓華集團之金融子公司,聯合成立以生活面服務的金融品牌。 LIFEPLUS的LOGO主要表達”有機變化與成長的生活形態”,各方面的延展。讓人聯想起在變化中成長的我們的生活面貌。既流動又充滿活力的生活面貌。
Thumbnail
avatar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2019-03-19
「巴尼紀念日」告訴我們的事情:動畫作品如何反省戰爭?在這個充滿佳節氣氛的日子裡,總有一群人會發文「紀念巴尼」。巴尼到底是誰?為什麼要特別在聖誕節紀念他?
Thumbnail
avatar
張仨瑋
201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