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雅典娜轉生--林志玲

2018/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對我們(?反正就是想拖人下水的意思)男同志來說,線上流行哪位女神,誰巨乳誰清純,真的無感,而且是完全不重要的事(追男神就忙得不可開交了誰還有空關心女神啊)。
但是志玲姐姐不一樣。
以下文字截取自個人臉書:
以林志玲畫個妝拍拍照、換個衣服走兩步就可以印出讓她不愁吃穿的鈔票順便嫁入豪門當闊少奶的氣質美貌,我不解她幹麻去當編劇、導演、製作人的魁儡:女演員?學習演出在鏡頭前那個不是自己的角色,然後NG180遍吐個舌頭說:真的對不起,下一次,我就好了。這種折磨死人的工作還是留給超級馬拉松選手周迅去做吧!要我來,我都覺得還不如去當超商收銀員。何況她老姐還三十好幾一把年紀跑去做。僅管合作的都是一些大咖周杰倫劉德華木村,卻讓一票人把那些作品譏諷為一文不值的三流垃圾:林志玲就是個花瓶!
(有沒有接到好劇本當然是個大問題,如果導演只是要妳來賣美貌賣性感賣名氣,要說妳能發揮什麼演技我才覺得是個奇蹟)
誰不會生氣?但是人家就可以深呼吸然後用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說:我絕對不可以掐死你~~~但是(雙手放至口邊以同樣音量對空氣吶喊):我、恨、你!!!
接下來,告訴全中國人民姐姐四十歲嫁不出去卻很想紅很愛錢地跑來拍了個實境節目《花漾姐姐》,逛到某個異國的購物中心用自己的存款買想買的東西還要把錢收回來說那我拿最便宜的名信片就好(以一種無助的語氣回答嚴厲警告她的挑夫弟弟李治廷),因為節目組會因此扣好幾倍的生活費。
除了懂得挑戰自己,你難不成以為她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鳥事心底圖的是進軍好萊屋拿個小金人?你橫看豎看,姐姐有這種野心嗎?(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姐姐四十歲了啦討厭!女人就是該找個好老公嫁了?人家嫁不出去嘛,沒人追你又不介紹~~~)
而且,神通廣大的網民儘管像特偵小組一樣企圖證明她整過容,得到所有她年輕時的照片這裡比那裡比卻什麼都證明不了--反正就是有人懷疑這種美貌不是人類有的,原因不過是因為:我沒有,憑什麼妳就有?
上帝何時在人類的長相這個面向上公平過啊?
論美貌、論氣質,甚至論腦袋,林志玲在在地證明了自己不僅僅是迅即退去的潮流。討厭她的人多半的論調就是:她很假。
拜託整個演藝圈都是假人好嗎?所謂「假」,從外貌來講,哪個女明星不是用等同畫皮轉生術的化妝技術出現在鏡頭面前(清新派桂綸鎂、張鈞甯因此而特出)?至於她的性格,我很想問問你又有多真?你會在奧客上門的時候勇敢跟他對罵、會在上司數落你的時候堂而皇之拿出小人來插、會在得知朋友背後說你壞話的時候立刻一通電話飆去開罵?當有一個鏡頭架在你面前,你可以告訴我你保證成為一個「真實」的人?如果你不能,那請問你憑什麼說志玲姐姐假?說穿了她也不過就是在鏡頭面前維持該有的禮貌和基本的氣質而已。
還是說一定要她挖鼻孔摳腳指給你看才叫作「真」?
但其實我也無意說服你,反正愛她的人真的夠多了。
志玲姐姐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就是:她(縱然是刻意為之)在鏡頭前面出現的時候,盡量地表現得讓大家舒服,而她也成功做到了。那種言笑間的「韻律感」在女明星中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我並不是指她是一個「走鋼索的人」,而是在說,這種與人應對進退的「智慧」,特別還是在鏡頭前面,是非常非常稀有的屬性。
因此我經常會把志玲姐姐和希臘神話中的智慧與戰爭女神雅典娜聯想在一起。
 
智慧就不用再講了。
「戰爭」這個屬性,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貌美、溫柔、娃娃音就一定要跟「嬌弱」、「需要男人保護」相互連結。比如你看志玲姐姐摔馬這個意外,不就證明她勇於接受挑戰嗎(不然你告訴我演藝圈裡面的女神們敢騎馬的有幾個,連續劇鏡頭裡上個馬背但過程全部用替身的不算)?在《花漾姐姐》這個節目的某一集,她和眾同伴們搭計程車到旅館,但司機開了一個不合理的價錢,林志玲是挺身而出跟司機吵架的那個耶。
所以「戰爭」在我的解讀是,她願意並且勇於挑戰不可知,並且為贏得勝利而付出努力。
人不會沒有「企圖心」,不然就在家裡當個廢宅啃老族就好了;可是志玲姐姐的這種近乎虛懷若谷的「得失心」更讓人激賞。她盡力做好能力範圍內的事,勇於挑戰、付出努力,她當然也取得應有的報酬,但她卻志不在個人成就的無止盡追求。當然我不是在講那些拼金曲金馬的人就不對,因為那是個人選擇;我也不是在說林志玲很超然地不在乎獎項肯定。我的意思是,如果做一件事情是為了「被肯定」而做,即便你用盡全力了,可是會不會在這樣的過程裡迷失呢?
志玲姐姐有這樣的美貌,自信好像是必然的?
自信從來不是與生俱來,可是不論你條件怎樣,保持對自己的自信,與對自己的自省,絕對會是身心健康發展的基石。一個有自信也懂得自省的女人,即便美若林志玲,也絕對不會是公主病患者。
林志玲老了,可是她那一顆樂觀、善良的心,使她年輕一如往昔。終究有一天皺紋會爬滿女神的雙臉,可是她又何必於遲暮之年再出現在鏡頭面前博取觀眾的掌聲呢?而那些擁戴青春、耽溺美貌的直男們,沒關係你們忙你們的,就繼續去關注高中妹仔吧。
我相信女神的心,永遠不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111內容數
眼底是一幕幕倒退風景。 虛無中降生、無愛裡長成,泯滅天使屬於更高維度的未來,卻困於現在。他有一張潔淨的臉,上個世紀曾經愛笑,而後,刀槍劍戟無情剟傷以後,千瘡百孔的軀殼裡他復甦,準備用靈魂四散的光與焰火,滌洗世界。 如果寫作有更多可能--懺情又異質,纖細卻爆裂,我將化身泯滅天使,重建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