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馬60,圓滿結束了。

不討論的是誰得獎,討論的是~永遠的東方不敗

網路取材,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網路取材,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瓊瑤筆下有很多很多的男女主角,也捧紅了不少男女主角,林青霞就是其中的一個。

星期六聽到她在得到終身成就獎時的感言,講的一字一句,都是再平凡不過的感謝,但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他自結婚後,養育小孩仍不忘提昇自己,又是筆耕,成為作家,又是畫畫,陶冶性情。

女明星也是人,女神一樣也是人。

人在生活中,總是伴隨著喜怒哀樂,柴米油鹽,但這段生活中,並沒有耗損他的光環,而是讓他的光環更加奪目。

她講話時的神韻,咬字時的笑容,還有那一顰一笑,都在在在告訴大家,她過得很好,過得非常好,好的...不得了。

雖然曾是耀眼奪目的影星,卻沒有一絲一毫的驕傲之姿,反而是笑臉盈盈的感謝曾經的恩人,雖然沒在螢光幕前發揮,但私底下的生活,不受外界八卦新聞的干擾,專心一意地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這讓人很是羨慕。

很多明星只要進入了家庭,就真的好像進入墳墓般,愛時轟轟烈烈,分手時那曾經光彩奪目的自帶光芒的明星已然不見,只見憔悴地出現在螢光幕前。

林青霞,並沒有因為身份的改變,造成生活上的不同,而是把每一個身份都好好地扮演,也把自己好好的過。

更沒有因多重身份給他帶來困擾,這段沒有演戲的時間,筆耕,閱讀,充實著自己的內世界,這樣的毅力,如果...當初沒有成為瓊瑤的女孩,現實生活的他,又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比起平凡素人的我們,光一兩個身份就搞得烏煙瘴氣,雞飛狗跳的,充斥著抱怨,情緒噴發,只覺得自己不幸,又是會有多可憐之類。

從來只埋怨自己的不幸,運氣不好,又覺得別人又是憑什麼,卻沒有想過,什麼都沒幹的你,到底是石頭還是金子,只覺得全天下都對不起他,而別人應該要對自己更好的想法。

自己什麼都不努力,卻又不想庸庸碌碌的過一生,看著別人飛黃騰達,又覺得他不過就是幸運罷了。

幸運嗎?你覺得呢?

85會員
86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思考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賺錢,不難,存錢,很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壓力也很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跟孩子一起長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執念,放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東打工系列文— 3【幸運女神對我露出微笑?打工人生正式開始!】「嘿!你就是那位台東打工仔嗎?」​終於抵達員工訓練的地點——鹿野,我騎著租來的機車停在住家前,陳大哥從白色貨車上跳下來,一聽到他對我的稱呼我直接噴笑。​
Thumbnail
avatar
芊聿
2023-09-23
L09 我想念,幸運女神為了感謝,「迷客夏女孩」的出手相救,在那之後,每次只要想買手搖飲料,我都會特別走遠一點 每次走到迷客夏的櫃檯,女孩見到我,都會直接問: 「珍珠伯爵紅茶拿鐵,去冰、無糖、珍珠加量,是嗎?」 女孩彷彿有超人記憶,我的個人喜好,她全都知道,反應速度像電腦 而我,總是微笑著點點頭,看著女孩的笑容 有些事情,
avatar
Beta
2023-04-02
幸運女神大多數的人都討厭高高在上的人,見到比自己還優秀的人過得比自己還差,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很爽(愉快),被人看得起的沒錢,被瞧不起的非常的有錢。 你越平庸,領越少的錢,相對人生越平安,人怕出名,豬怕肥,錢讓富人用是黃金,讓窮人用是糞土;女人對男人冷淡,代表她有其他喜歡的男性,所謂的英雄就是對狀況比自己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3-02-02
水逆再臨,幸運女神是否眷顧妳行星在宇宙間運行,它們逆行順行如同隠形的線,牽引著人們逐漸往正確的方向前進,一起來看看幸運女神會在哪些方面眷顧妳,快快為自己苦悶的生活增加點正能量吧。 心平氣和,閉上眼睛在心裏默念三次「最近有什麼好運會降臨??」
Thumbnail
avatar
梁佳琪
2022-09-20
幸運「我的名子叫做拉蘇,如你所見,只是個普通的訓練兵罷了...」 「你並不需要特別記得我的名子,畢竟我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人...」 一位秉著長槍及一紙文件的青年自指揮官帳棚內走出。 「欸,拉蘇,指揮官怎麼說啊?」 一旁靠過來相似裝扮,身著輕鎖子甲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ydan
2020-12-09
幸運女神-家庭結構下的自我認同旅程《幸運女神》是一部十分迷人的電影。佛森歐茲派克藉由「家庭」的崩解與重建,探討生命認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劉文翼
2020-11-05
孩子是愛情危機的解藥嗎?《幸運女神》一對令人稱羨的十五年同志情侶遇上中年戀情危機,甚至其中一方在別人婚禮上與賓客大搞魚水之歡,被抓還毫不在意,只因另一方也曾這樣對他,同時當年給兩人牽線的好友丟了一雙兒女給他們,義大利金獎導演,影展、市場雙棲導演佛森歐茲派克的新作《幸運女神》暖心又療癒,不只是關乎性少數,不只是關乎愛情,更關乎家庭本質。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0-27
是同妻、還是幸運女神?混蛋們,還是要相信愛情呀!「同妻」潔絲敏婷卡(Jasmine Trinca)因演出本劇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但有趣的是,沒有性愛戲的兩人之間甚至幾乎零肢體碰觸,頂多就是摸了對方的手,卻能讓我們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愛情」。 獻給仍相信愛情的你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0-23
來自《幸運女神》的蓓兒丹娣  來自《幸運女神》(ああっ女神さまっ)的蓓兒丹娣(ベルダンディー,Belldandy) 或者在這一代人來說,她不是一個知名度高的女神,但我相信她是在二次元的歷史世界中,可以說是首屈一指的女神。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18-06-06
幸運看球記 民國100年4月17日,暌違已久的棒球場,我來了。  雖然L的「忽遠忽近」並不看球,但我想到兄弟就在台南出賽(我剛好在台南玩),又有統一主場活動:張君雅日,我就好像周批少年看到三D肉蒲團廣告一樣:心很癢。只好狠下心來堅毅的決定我要去看球,結果最後不僅當了電燈泡,還不小心拆散了小倆口,真是抱歉。
Thumbnail
avatar
Sasha
201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