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我們來說說「十年之前」。十年之前世界長怎樣?十年之前你是誰?
 
8-1
十年之前,不知道天有多高,不知道地有多厚,是一個什麼都不會卻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子明日之星的年紀。
十年之前,剛脫離兒童的身分,變成最簡陋的青少年,是一個趴著和鄰座對望一整個午休都不會尷尬的年紀。
十年之前,老師說桌子對齊,附近垃圾撿去丟,是一個手機響起才知道有人帶手機全班會大驚失色望向老師的年紀。
2008,民國97年。手機不太智慧,Ubike還不存在,朋友的face不在book裡,美國有了黑人總統,金融正起海嘯,高雄才通捷運,北京要辦奧運,LHC要開始對撞大型強子,曹呂王讀國一。
8-2
十年之前,我的世界是花蓮港,那一年暑假嘴唇上總是充滿鹹鹹的海味。每天跟著媽媽和爸爸在港口邊,看著一艘艘賞鯨船出航回港,拿著一張張DM發送給來往的路人,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玩神奇寶貝藍寶石。
港口的陽光毒辣辣的,遇上沒有海風日子,對於原本就是小胖子的我立馬汗流浹背。在港口,海巡哥哥、商店姊姊、解說員大叔、船長伯伯就是陪我玩耍的玩伴,有時船長伯伯看我流汗留得可憐,在賞鯨船出航時帶我一起上船兜兜風。船長旁邊的視野最棒了,在那裏,風很涼沒有汽油味,感受舒爽的乘風破浪。不過當發現鯨豚後這裡就是另一番風味了,船會關閉動力避免引擎聲驚嚇鯨豚。船身隨著海浪搖晃,暈船的夢靨就開始了,嘔吐是會傳染的,此起彼落的嘔聲加上酸鹹的食糜味,下一秒你就會加入大家的行列了。此時船頭這可能是最後一塊淨地了,遠離嘔聲與酸臭,接下來才有機會欣賞黑潮的美妙,每次出航黑潮總是帶來不一樣的驚奇,每次上船總是全新的體驗,總是上船就開始期待下一次再上船的時刻。
十年之前,我的世界是花蓮港、是太平洋、是所有乘著黑潮來到花蓮的海浪,我永遠記得那一年暑假嘴唇上總是充滿鹹鹹的海味。
8-3
你將會知道
他們沒這麼壞
他們只是還不懂
你沒有這麼糟
你只是還不懂
不需掩蓋
不需武裝
每個都應有自己的形狀
裝模作樣與信心不一樣
這十年來
你會需要花更多時間卸下
你漸漸懂得與自己相處
不用恐懼隔日的天明
可惜啊
可能燦爛的三年
一片荒涼
深夜的孩子啊!
盡情得哭吧!
媽媽會親摸你的頭
告訴你不要害怕
-------------------------------------------------------------------------------------------
十年之前,你還記得什麼? 十年之後,你的十年之前會是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