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流轉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陳冠榮
離我第一次乘著元旦曙光出海,已經是三年前了。
_
年紀越小時間越快──
是小學生和中學生的蛻變,
是中學生和大學生的青春。
年紀越大時間越慢──
像是昨天的海,
像是昨天的你。
_
時間從來沒有後悔,
生死離別、情慾流轉,
只在夢的世界。
當我癱在床上,
觀照小小的宇宙時,
微微感受到:
「作夢,是為了醒來。」
_
作夢也沒有想到,
一年之中,
我會有半數以上的時間都和海在一起,
但也並不是一開始就適應良好,
頭痛、嘔吐、流血、發寒、飢餓,
一半來自身體、一半來自心理。
_
「假如你陷入憂鬱,
你的呼吸會比較深,還是比較淺?」
我們在午後的咖啡店裡,
和小黑蚊討論身心交互作用的類醫學問題。
當然可以用藥,你說,
但如果負面的情緒和正面的情緒一併消除了,
沒有情緒,也是不對的。
_
假如有一種藥,
讓我不再徬徨不再沮喪,
能讓我見到透澈的海、
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那會是什麼樣的力量呢?
_
於是我應該不要總是在每個夜裡都那麼執著的想要得到自己的想要。
蘇帆海洋
蘇帆海洋
由拖鞋教授和青銀世代志工們 在鹽寮海濱深耕十年的親海基地 透過「方格子」集合各志工的圖文創作 為你訴說我們在花蓮海邊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