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篇 電視劇結局同人改寫

2018/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沒收看者請先行繞道→https://tv.line.me/onchildren
「妳操控我這麼多年了,媽。這次該換人做主,由我來決定妳的人生了吧?......」
紀培偉毅然決然按下開關,在邁開腳步以前做出了決定——
陳淑麗在那天被吵醒來,坐在長椅上揉著雙目睡眼惺忪的等待。那是她永遠不會遺忘的那天,她忙活了許多年,自以為能否極泰來卻心碎的那天。
「請問有杯墊嗎?」
又是那個渺無生氣的空間,如鬼片角色「俊雄」模樣的飾物沉入杯底。淑麗將逗弄已久的筆扔在一旁,抽出面紙擦乾杯緣。那是她和國豐結縭多年後澈底破局的場合,差別只在於此次她不只恨不得揍他兩拳——
「媽,跟daddy離婚吧,我才不會當愛哭鬼,媽也要勇敢一點啊!」
小偉明明不該在此時此地出現的啊,但他卻如假包換地出現在自己身旁,這不合理。為什麼此刻使勁搖著自己的,竟是那雙她不願鬆開的手。
不,她只是在某個剎那的空白間迷失了。儘管這世界早已不再合理,有了遙控器,失去的一切都能夠再度奪回啊。
從我這奪去最多的,不就是你這個不孝子嗎?小偉,你不要自以為翅膀長硬了就可以給我為所欲為,媽這裡可不只有一台遙控器呢......
她用力捏著他的掌心,細微如蚊的不滿抗議聲傳來,淑麗仍舊依然故我。
她斜眼瞪著門上玻璃窗口內的禿頭男子,強行將孩子拽了過來。
你會永遠陪在我身旁的,畢竟,你只能如此。誰叫你是那個渣男的孩子,而我是他的妻子,那個世界上最愛你的母親,也是從今往後唯一有資格真心疼你的人......
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
她連續摑了他好幾個巴掌。
「媽,為什麼要打我......」
你傷害了我這麼多,到頭來,我才是為你好,怎麼會是因為《血觀音》看太多遍呢?嗯?
他淚眼汪汪,她不屑一顧。
好心被雷親啊,淑麗要讓那男人知道,照顧這個死囝仔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沒有回報的付出,她早已恨透了肉包子打狗的生活這樣一成不變。
那是她和國豐結縭多年後澈底破局的場合,差別只在於此次她不只恨不得揍他兩拳——
她還實際付諸行動。
律師瞠目結舌的驚慌凍僵在原地,卻一瞬間忘了去阻止接下來發生的事。
水杯碎裂的刺耳響聲在男人額頭上炸開,血流如注......
「我什麼都不想要了,孩子你拿去吧。」
簽完字的離婚協議書被蠻力揉成團狀草草塞進律師手裡,她甩開門,留下剛回神的其他幾人。
這次她放手了,她要做她自己。
他錯愕。
他的妻子,終將不是他的妻子。
流掉的「俊雄」被孩子踩在腳下。
紀培偉終於笑了,即便現在的他必須跟隨那個破壞家庭的原罪,也總比現在這樣好過吧......不管選擇的路再多坎坷,他都願意欣然接受——只要別再給我那麼多壓力就好,只要你們願意放我去飛就好......拜託不要奪走我僅存對小嵐的回憶......已經沒有人要關心我、已經沒有人願意像當初的她那樣關心我了......
羊駝先生Wan Goji
羊駝先生Wan Goji
不專業哥吉拉®(吳爾羅㊣)研究者、怪獸電影資淺學家兼影片編輯菜鳥,同時也是忙著寫稿的濟城青年社員一枚。前些日子終於在假期擠出了屬於自己的第一篇小說《阿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