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想一看再看的一齣影劇

2018/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在放鬆的時候選擇看劇、看電影來做為休閒娛樂,但常常一看就停不下來了XDDD,總有些畫面或手法在不經意的時刻觸動了消失已久的感情,一波波的漣漪在心中已成滔天巨浪,難以平復,讓人想一看再看。
24-1
追還沒有播完的劇特別令人揪心,「奇蹟的女兒」是最近讓我想要一看再看的劇。這是齣時代劇,時間是台灣經濟起飛的1970年代,敘述女工從農村到加工出口區的故事。「奇蹟的女兒」從小人物的日常講述時代,更容易讓人進入劇情,在那個年代男女不平等,勞工階級因著教育、經濟的差距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常常受委屈,在這樣的環境下相識、互助產生了種浪漫的感動。和我一起看這齣劇的媽媽跟我說在那個年代就是那個樣子,每個人都為了顧肚子來到加工出口區,雖然有時候為了錢會有點勾心鬥角,但需要幫忙的時候一起工作的同事就是最好的支柱,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下碰撞出許多小小的、暖暖的故事。這些暖心的小日常總能讓我有莫名的感動(明明我就沒經歷過),好啦我承認我也是小玻璃心,會看劇默默流淚的那種XD。
P.S女主角們真的都很美又很會演,男主角很帥,整個就是賞心悅目 。
24-2
那是2016上映的電影,講1926的故事──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
雖然心中馬上就跳出答案,這文章卻遲遲不知道怎麼下筆,只是說個我想一看再看的一齣影劇就感覺好像要出櫃一樣,的確是出櫃,畢竟我是台灣男孩。
這電影演得好,這樣的好是一般人看了會覺得溫馨感動,而我們卻是在一個個正常人不能發現的細節裡看到自己,一看再看,看到心都碎了,看到衣服都濕了,就算全世界都不理解,至少我懂這電影,這電影懂我。
我想一看再看,直到淚水不會再模糊視線,而能學得一點莉莉在上個世紀就有的勇氣。也希望大家能一看再看,直到我們的故事不再值得拍成電影。
24-3
說到最喜歡的戲劇,不得不提我最喜歡的電影
壁花男孩,壁花男孩是充滿傷痕的電影,很有層次的一部片,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主角自己的內心。
整個故事以男主角查理為第一人稱視角,描述著他高中的第一年生活,男主查理他最好的朋友舉槍自盡,查理自小的心理創傷更是一直困擾著他,男配角派翠克勇敢面對同性戀的自己,但其男朋友布萊德卻仍在世俗眼光中掙扎,女主角珊似乎永遠都遇不到對的那個人……但經過了一年,原本看似無解的問題也有了答案,查理在家人與朋友的幫助下,“原來我也可以擁有友情”查理說道,最終查理也走了出來,走出了壁花少年。
“他是一朵壁花”
“你只看,從來不說。然後你什麼都明白”
壁花男孩的多重故事,使整個劇情更厚重,也更加真實,畢竟青春本就是從一件件小事件累積、堆疊而成,故事自然順暢卻不零碎,事件摻雜了許多議題、衝突、對比,但彼此卻完整、流暢的銜接,是部一氣呵成的電影,片長將近2小時,卻一點也不冗長,異常的流暢,你會不知不覺沈了進去,與男主查理走過一年,直到結局,還意猶未盡,因為你心中查理的故事還沒結束。
一直很喜歡電影或小說主角,以這種有點灰暗、稍稍病態的角度來詮釋,從查理的描述中,似乎也照射到了自己心中的灰色地帶,看到了那個,時而悲觀的自己,看到在一大群人,卻默默無語,看到自己在悲傷中、在絕望中、在失意中,也是無此的無助。
相對於原著,改編後的電影劇情相對更直接簡單些,如果你看完了電影,可以再試試看原著小說,角色上的情感更加細緻,壁花男孩,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