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家1000步的距離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上學、工作、玩耍,
總是遊蕩在離家很遠的地方,
已經好久沒有漫步在村里間。
從小生活的村里模樣已經有些記不清了,
附近小路的風景是否有了改變?
隔壁大樓的管理員是否還是相同?
轉角人家這個季節曬的又是哪種農產?
1000步大約是不會感到煩躁的距離,
趁著周末走出家門,看看「離我家1000步的距離
 
18-1
最近真的是有點熱到哭哭,不過憑著寶可夢社群日的動力驅使下還是頂著烈日走出門抓寶,也順便完成這1000步的小旅行。
第1-200步
出了門拐個彎走上前幾年加蓋的排水溝,以前兩旁的圍牆上大都是「亂丟垃圾全家死光光」這一類的噴漆,但地上仍是滿滿的垃圾、狗屎。這次走,上面多了些勸世的彩繪,地上垃圾變少了,狗屎依舊。聽說這些畫是一個老伯利用假日空閒畫的,頗有彩虹眷村的感覺,說不定以後我家旁多了條人擠人的彩虹巷弄,這樣我就可以在家門口買買小點心、小飲料,賺點外快。
第200-500步
經過了一小段農田走進了小社區裡,小社區除了有時出現幾聲狗吠外,還是跟以前一樣安靜,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家修腳踏車的小店,有幾戶人家前曬著菜乾跟不知名的藥草。再往前走又是一望無際的農田區,偶爾冒出一兩棟漂亮的農舍,不過看起來都還是空屋,聽說這附近的農舍大都要2000萬起跳,好希望有一天可以住在這麼漂亮的房子裡。
第500-800步
再往前走就是個公園了,終於可以不用注意來車安心抓寶,公園裡正在蓋滑水道跟游泳池,每年夏天這個公園就會變成水上樂園,有時候覺得這個公園頗浮誇的,夏天的時候是水上樂園,春天的時候可以看花海,平常可以逛植物園、走小樹迷宮,連廁所都是城堡的外型。
第800-1000步
小旅行的尾聲,我轉進了一條沒有走過的小路,現在時間大約是2點多,有些阿姨全副武裝騎著腳踏車從我旁邊經過,大概午休結束準備又要到田裡工作了吧。
18-2
1000步,果然跟我猜的一樣,剛好停在那生態公園裡。
真的是我看過最受歡迎的公園,總在周末傍晚裝滿了附近方圓幾千步,空地上叢生的新大樓裡湧出來的年輕夫妻與他們正喜歡飆滑步車的孩子,以及從不夠寬的馬路旁整排連棟老房子灑進來唱歌運動下棋的老人們。
真的是我所看過設計得最好的生態公園,有花有樹有草有路有小橋有流水有廁所有IBike。所謂設計得好其實很大一部分是指那水,不像一般的親水公園可以在落成時就預期到未來的乾涸破敗,也不是永遠有水卻有種種原因難以親近。它是引自八寶圳的活水,從公園一端流入後形成湍急的小水道再匯入公園中心養著錦鯉的大池裡,而我們總是從池邊鵝卵石砌成的斜坡走下,小心地踏著蓮葉形狀的步道走到水池中央,撿起前人遺落的魚飼料餵魚。
今天在只剩下一點亮度的時候出發,其實走到240步的時候猶豫了一會。在那十字路口如果繼續向前,會是燈火通明熱鬧滾滾的商圈,有烤雞有火鍋,有實在真便宜的全聯,也有我的逛街首選五金行。而如果轉彎,可以預期的只有那昏黃路燈裡的生態公園。雖然當初抓了張鈔票出門,但數到1000步時我沒有後悔。
18-3
高中時,一開始為了省下那一點點的交通費,每天都提早起床,選擇走路上學,時間一久,也養成了走路的習慣,三年下來也漸漸覺得沒什麼,大概也就離家1000步的距離。
上學途中,右手提著媽媽的愛心便當,甩呀甩的,左手拿著筆記本,可能是英文單字,或是唐宋古文,為了早自習的考試,一路在心裡默背著,並不時想著早餐要吃啥,心血來潮就買碗蚵仔麵線,誘惑在早自習的同學,2010,那時Bruno Mars 才剛爆紅,每天耳機撥著的都是Just way you are,那時,對大學還充滿了憧憬,幻想上大學有了機車,這段離家1000步距離,就只不過5分鐘的車程。
但大學到了台中,離家成了走也走不到的距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