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賣場的時光

2018/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1

小時候,最喜歡和爸媽假日一起去大賣場,那裡永遠開著冷氣,有高至天花板的貨物架,有光鮮亮麗的水果食物,喜歡在光滑的地板上跑來跑去,然後將一個個看順眼的食物放進購物車,想辦法說服媽媽買一個,媽媽一邊碎念說我們家不需要,再一個個拿出來。
最後在結帳的最後一刻,趁媽媽正低頭翻找著錢包時,我偷偷地,將覬覦很久的糖果從口袋掏出來給收銀員。 成功結帳後,我還會很主動將購物袋提起,彎著腰將東西搬到車上,媽媽還嘴巴講著:「真乖真乖」覺得很欣慰,最後到家時,媽媽愣了愣才發現,原來我又偷偷買了包糖果。

19-2

以前看過一本很可愛又莫名寫實的繪本「小雞逛超市」(直接搜尋就可以找到,還有youtube影片),印象最深的是五隻小雞一進超市就興高采烈的選了快滿出購物車的零食,卻在結帳前被母雞攔下,最後只買了母雞做晚餐用的無趣的食材和五支棒棒糖。作者真能參透人心,小時候雖然不敢像小雞們一樣所有想要買的都拿,但在那吃米不知道米價的年紀,最後總還是會拿著一堆華麗的垃圾食物讓媽媽審核刪改。
也想起在那隨時能吃的年幼時光裡,就算不買東西,也最喜歡跟著父母到各種超市、賣場、百貨公司,為的就是找像NPC一樣的試吃站,只是半塊餅乾、一口泡麵、一片香腸、10cc果汁,都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還真的以為試吃應該是逛街的主要目的。

19-3

有時候到大賣場不是為了買什麼,只是想要走走。
很多人大概都跟我一樣覺得去大賣場有種尋寶的感覺,
期待新產品、期待紅標打折、期待集點滿額送,
不過對我而言最沒有抵抗力的就是限定商品了。
什麼10周年紀念瓶、期間限定、單店限定總是能讓我停下腳步,
家X福、好X多最常出現這種了,每次本來只是逛逛,後來總是會拿個一兩件東西回家,走走逛逛最後就變成瞎買XD。
大賣場是一個充滿魔性的地方,只要進去就會感受到誘惑不停驅使我把架上的商品拿下然後再推著我去結帳,這種消費的愉悅慢慢地變成癮性,最後進到賣場中不買點東西都有種怪怪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