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說】那…妳咧? 學會深度思考與自我判斷,男友只是消息參考之一

2018/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Courtney Clayton on Unsplash
有一種女生,開口閉口就是我男朋友說,我都稱呼她們為「我男朋友小姐」。
跟這種女孩相處起來,如果加深言談與意見交換之間會有一點期待小落差,因為感覺不到對方生命中真正的思想、意見。
感覺不到那也就算了,有可能對方尚未產生思考角度與想法(我有時也會這樣,但會承認目前現在對這事沒有想法)。這是可接受的,本來就不必期待人人都必須要時時刻刻對每件事有自己的堅定想法,更何況想法未經堅定的檢驗與深度思考,隨時有變化的可能。
但是我發覺到她們很常把「我男朋友說啊…」掛在句首或特別強調。
特別是如果初次交外國男朋友的,會感覺有一種隱性的特別驕傲。


在去年進行心理諮商過後,我發覺到以往的我陷入一個很大的心理依賴。

我把"媽媽說"放得太大了。

大到影響了我的身體覺知、交往、自我價值判斷都不自覺地依從我老母
從就學、出社會工作、交友都無奈地依循規則,原本身陷在其中的我並不自覺。也因次讓老母的決定每每插手進我的人生抉擇,自身卻陷入非本心出發、被迫依循的痛苦中。
直到進入異國交友親密關係之後,不同的文化價值觀衝撞了我的認知、心理價值認定,痛苦掙扎了一番,才鼓起勇氣透過心理諮商去了解自己。
我始終記得,諮商師幽幽地吐出:「你不是我看過的少數案例,台灣大概有七八成的家庭都有類似的問題。」


男朋友、老母只是提供你意見與消息的參考管道之一而已。
是因為你自身內心對答案模糊不清、對自我價值不夠堅穩,才會急著想要用「我男友說」的認同,企圖說服他人,想要證明自己與伴侶的連帶價值性。
但是男友只是一個訊息來源的管道。只是因為最靠近你的消息管道,所以放大了存在感,正確率卻不一定是最高的,也不保證一定是對妳最有利的。
 

真正的判斷要靠你自身的生命經驗、

自身思考來打磨。

而不是“誰說”。

否則人家可能吐槽妳一句:「so what?」,妳的自我中心就崩解了。
也因為心理上太看重與依賴對方,無意之中將對方的反應與情緒凌駕於自己之上,因此失去了自我意見的發聲權,也就失去了對自己的認同與情緒掌握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