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適合自己的情緒表達,認識四種溝通表達者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如何讓人們了解其實我想表達的?”、
“我明明沒有那個意思,但是他們卻誤認為我生氣的理由是…”、
“怎麼他生氣了?是我說錯了什麼嗎?”
以上這些問題都來自於曾經不了解情緒溝通的我,依據我的個人觀察,我發現大部分的溝通誤會,都來自於不瞭解自己、也不瞭解他人的情緒表達方式。
因此我設計了這個心理測驗,“

如何讓人們(包括我自己),

以適合情緒特質的表達方式,講出我想講的話?

我以對內、對外呼應,回應的方式,分出下列四種情緒溝通方式,這是經由我個人觀察後發明的人格分析理論。
這四種溝通方式解釋了我們為什麼這樣表達和為什麼不那樣表達
當我們了解自己以及我們的溝通方式如何塑造我們對外在的互動時,我們要做的就是適應自己的天性,以及找出符合自己天性的表達方式;而當我們了解其他人的思考是如何塑造他們的溝通模式時,我們可以更有效地與他們互動。

利用了解四種溝通方式,掌握自己的語言與情緒展現模式,開始自己的生活覺察
我發現釐清上列這些溝通方式,讓我理解到更多不同類型的人的表達方式,同時也以此去檢視自己的情緒溝通模式與行為習慣,才發現以前的自己真的是個”直腸子”,有很多需要討論的事物,都直接用自以為的方式去操作與溝通,卻忽略了團體之間不同溝通類型的人,有不同的溝通方式。而用錯了別人無法接受的溝通方式,自然得不到團體內的支持,導致自己要花很多的力氣與時間去說服他人。
當我了解適合自己情緒的表達方式時,我發現溝通方式會變得清晰且有策略,
以及生活中重要的關係溝通都會變得更容易。以前想要推動的事物,我也會先去分析關係這件事物的關係人是誰,也才能更加有策略地去用關係人接受的方式去說服,慢慢地,同理心增加,生活就變得容易許多。
最重要的是:
選擇將自己的情緒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表達
更了解自己,並學會欣賞自己的本質。
後續文章會探討這四種溝通方式對我們的生活產生何種影響。

馬上點擊,立即測試心理測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