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有木之森」

2018/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它離迪化街有一小段距離,或許不是今日遊客們熟悉的大稻埕商圈,隱身在小巷弄裡,不會是隨意走走逛逛會看到的地方。它等你去找,要你去找。當你看見了它小小的、緊貼著公寓側柱伸出的瘦長布標招牌時,你才會發現黑色木頭裝潢、牆壁地面都還是老式磨石子、裡頭亮著微暖黃光的老客廳式的空間。

 


六角形木桌,花草紋陰刻,像看著草木圖鑑。
木椅坐墊面是皮質的,適當的支撐,不塌軟不生硬。

 


淋綴的奶霜容易乾、容易流淌,我以為蛋糕櫃裡的只是展示用模型。點餐時還問了今天有沒有綠一抹,店員回身看向蛋糕櫃,說還有。送餐後我再看向蛋糕櫃,那個位置已經空了,可見是拿出櫃子裡的。但它不乾。奶霜沒有被冷出一層薄膜,鐵叉輕輕劃下,不會帶起豆皮般被戳破的皺褶,戚風蛋糕也還濕潤。偏甜,生乳鮮奶油淋綴,幾顆蜜紅豆裝飾,底部一圈抹茶醬小花,像是樹幹周圍鮮芽叢生著細小的微苦。
 
刻意選了酸的飲料。確實偏酸,沒有太多的糖去中和,也由此顯出檸檬那特殊的鮮澀。我沒自己榨過檸檬汁,但多次點檸檬汁來飲,常見這種白色。濃霧白,微暗,但又像在發光,不通透,可是很輕盈。

 


用餐到了中後段,店員端來了這個,說是最近點下午茶套餐者皆有的主廚招待。綴著一芯二葉的薄荷,盆栽式的小模型裝著提拉米蘇。其實我並不太懂盆栽甜點的趣味。「吃土」是件快樂的事嗎?我們如此容易被金錢或其他壓力追趕,所以假裝自己吃的土竟也是甜的,好獲得某種苦中之樂?

 

整體的飲食和空間是好的、舒適的。
我尤其喜歡它的餐具。

日式花布的杯墊,暖白色小盤上的那兩圈燻煙色,貝殼與捲草紋的叉子其中一側加寬而做出擬刀形狀,金湯匙頂端的裝飾又像富麗皇冠。
當年住得起這兒的人家,或許也就是如此講究著飲食吧。


這是7月12日的事。又拖了兩週才擠出如此簡陋。許久沒寫字,連這幾百字都不成文。但擱著擱著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何時能寫好,就這麼發佈,權作將來熟練的那天(如果真的那麼一天)用來對照今日青澀的自己。
yun_note
yun_note
無法理直氣壯稱之為評論(何來資格評論?),但總是寫點筆記,展覽、電影、時事,讓自己記得自己活了些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