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雄|復古迷人的一饅頭店 珈啡部Ⅱ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物篇,久等了
先看一下白紙黑字,簡約明瞭的一饅頭店珈啡部 MENU
字體/我太喜歡了
讓我們拉近一點
宇之布丁 $120 / 焦糖布丁 白乳酪 季節水果

最厲害的,絕對是布丁!

我不是一個酷愛布丁的人,可能因為以前是烘焙系出身,吃布丁吃到怕了。
但近期有吃到幾款,一饅頭店珈啡部的布丁真的有中,味道是醇厚的,但是口感卻不厚重,加上焦糖與白乳酪,味道變得更多層次,雞蛋、牛奶、糖的變化真的可以這樣甜而不膩,搭配焦糖與上面寶石般的果實們,這次上面的水果有糖漬過的和歌山水蜜桃、最近很受歡迎的葡萄們、中秋剛過的柚子,顏色上也是很討喜,只能說吃了一口很驚喜,之後盤子就見底了。
下次再來我要點冷漠的丁,想吃吃看有冰淇淋的布丁。
宇之布丁/$120
尚未脫模的布丁/我剛好捕捉到
抹茶蛋糕捲 $130 / 宇治丸久小山園五十嵐等級
等抹茶蛋糕捲 $130 / 瑪德蓮
抹茶蛋糕捲是真的很抹,抹茶味濃到我有點嚇到,因為我不是抹茶控,不會很甜,茶味很厚實,尤其是中間的抹茶奶油(乳酪?),整個厚實到比布丁還要更有重量,旁邊還有兩個小胖瑪德蓮,也都是抹茶口味,整個就是抹茶控會愛的甜點。
抹茶歐蕾 $150 / 宇治丸久小山園五十嵐等級
抹茶歐蕾 $150 / 木製攪拌匙
吃了抹茶蛋糕捲後,再來一杯抹茶歐蕾,只能說實在太抹了,老闆說要喝的時候要攪拌均勻再喝。
水蜜桃雪酪清酒沙瓦 $180 / 和歌山水蜜桃
水蜜桃雪酪清酒沙瓦 $180 / 銀色簡約檯燈
自製和歌山水蜜桃雪酪

這次來這家的重點之一,就是水蜜桃雪酪清酒沙瓦!

橙粉色的水蜜桃清酒沙瓦,上面是老闆自製的水蜜桃雪酪,使用的是日本和歌山產的水蜜桃,桃粉的顏色是煮水蜜桃時,蜜桃皮會脫色的自然色澤。
先喝一口沒攪拌的,水蜜桃的香甜與淺淺的酒精感,可以幫高雄降點溫,老闆有說一定要先挖幾口雪酪吃吃看,吃了一口就被迷住了,完全呈現了水蜜桃的原味,清甜、爽口,自然的果實總是很迷人,實在是太喜歡了。
每年我也會期待夏天,這個水蜜桃的產季,期待可以煮出好吃的糖漬水蜜桃,搭配上優格或氣泡水,真的太幸福了。
因為水蜜桃雪酪太美味了,所以還又點了水蜜桃雪酪氣泡,微酸的氣泡水,搭配水蜜桃,也是清爽滿分。而且氣泡水可以再從瓶中倒入杯中,份量是比較大的,不想喝酒精飲品又想嚐嚐水蜜桃雪酪的朋友可以點這款。
水蜜桃雪酪氣泡 $200 / 和歌山水蜜桃
每次配的高腳杯都不同款
八邊形的杯款好復古
總之,這絕對是我來高雄會回訪的店,布丁跟水蜜桃清酒沙瓦都太深得我心了!
一饅頭店珈琲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90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五13:00-19:00、週六日11:00-18:00
楨氏的
楨氏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