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張牙舞爪:咬人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次聽到咬人狗這個植物的名字,心中不禁讓人浮現了一個大問號?是什麼樣的植物會叫做咬人狗?是誰為它而命名呢?這植物真的會咬人嗎?咬人的原因又是什麼?被咬之後,又該怎麼處置?而夏季果實成熟晶瑩剔透般的果肉,您知道它是可食用的嗎?一切的一切心中的問號,本篇文章將引領各位朋友一起來認識咬人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萍水再相逢:台灣萍蓬草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山之王者:南湖山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另類的植物幽靈:山赤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黃金傳說:板栗(栗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蝴蝶雙飛:高山雙蝴蝶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要面試了感到緊張的你。「面試很緊張怎麼辦?」 面試時感到緊張是很正常的,但我們不能完全消除這種情緒。相反,我們應該與緊張共存,接受它的存在。深呼吸並告訴自己,緊張是正常的,我們可以陪伴自己度過這段時間。這比否認或逃避更有效,讓我們更真實地面對自己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4-02
中油發言人張瑞宗功成身退 回顧職涯35年歲月在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裡,服務近35年的中油發言人張瑞宗,明(16)日即將退休,張瑞宗回顧職場生涯所經歷的種種,感觸良多。退休之前,他除了真摯感謝培育他的中油,也贈言勉勵後進成就生命價值,張瑞宗的離別,沒有嗟嘆,卻留餘溫。 張瑞宗從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畢業並順利考上台灣大學環工所,74年進入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4-01-15
牙齒在癢的張嘻嘻這是張嘻嘻(貓咪🐈)的傑作。看書時覺得後方一直有聲音,轉頭看去,這個箱子已經被他咬成這樣了,他還抬頭看我一眼,然後繼續咬。簡直跟老鼠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9
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善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
Thumbnail
avatar
小張醫師-牙科治療的每一天
2023-12-06
只要找到這五種興趣,讓職涯走得更長遠 🛫自從今年轉職後,身邊有越來越多人前來詢問也跟我分享了他們職涯上遇到的問題,而有一類的人是想轉職但沒有方向,我就會進一步詢問那平常的興趣是什麼,就發現有太多的人其實平常沒有在培養興趣,同時又做著一份沒有熱忱的工作導致進退兩難,離職也不知道可以去哪,留下來好像又沒有比較好 興趣培養之所以很重要是它可以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9-05
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五>班導老巫婆,氣得令人牙癢癢~班上氣氛有點糟糕,不知道班導能不能好好處理這樣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凝心冰
202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