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2018/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真的很討厭夏天。雖然Winter Blue是一種有關天氣的抑鬱症,但不等如我會喜歡夏天。
在香港,夏天太陽曬不是問題,問題是高温的潮濕。它令我出大量的汗,所有化妝不消一會便溶掉了。同時也使我行動慢下來,腦筋遲緩得什麼都不想做,脾氣也暴躁起來。某個夏天,我在歐洲過了一個多月,早上起來還有點涼,要穿風褸,中午會有三十度,身體會開始滲汗,是滲汗而不是流汗,因為不會在嘴唇上有一排汗珠搖搖欲墜,然後嘗到汗水的鹹味。
我家在近年才有冷氣,幸好家中陽台向南且面向山又没有屏風樓。所以在家還可以,但在鬧市中過馬路,灰塵加上汽車引擎的熱,簡直想死。有時我還看到路面上蒸上的熱氣,還以為自己去了沙漠。希望香港不要再有更多的人和車,我只想要一個乾爽點的夏天。
    13會員
    15內容數
    <p>我是陳海雅,我的主題將環繞十多年來的患病經歷,由散文或詩作搭配圖像述說躁鬱病人的故事和感受。我希望能夠安慰有著共同經驗的躁鬱症讀者,知道自己並不是唯一的怪人,你没有錯,只是因為病而已。</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