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工作了,但公司讓你離職只要6分鐘

2018/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上個周末,哥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去加班。
門口禿頭警衛問:周六還來加班?不用回家?
宅宅笑了笑:我的家不是我家,公司才是我的家。
@老板要的就是這種 XD
#被裁
這邊文章都只在講怎麼找工作(也是啦,至少要有第一步),今天哥分享你怎麼被砍。
我們奴才事先是完全不知情的。在我們跟人資談之前,離職手續公司老早就幫你辦完。等你被叫到會議室的同時,你的公司信箱、ID卡已全部MIS被砍了。然後你會在當天離開公司。
#公司是什麼
公司是個團隊,不是家庭。
團隊意義在於有特定目標(拿下客戶,大家分錢)
所有人分工明確,共同努力,達成目標
過程中有你有新人進,也有老屎肥油宅走,但團隊目標永遠不變。
#理想主義不值錢
我也曾認為,我越賣力、我越盡責、我越在主管的高度維護公司利益,取的到欣賞、感激和回報越多。然而,這些不一定是老板需要的(不是正妹就G啦)。
原因在於,企業的目標總是在變化,多數情況是與市場資源投入方向有正向等比有關。當然還有組織及你老板權力至上的心理需求有關。
白話文: 你的個人理想,不可能永遠和公司發展一致。老闆手中的新台幣,只是為他們公司未來的業績先埋單,不是為你的未來OK :D。
#現實
誰都希望有一個安定、美好、完滿的職涯,然而這種的童話故事是在你曾祖父時代的柏拉圖產物結。2018的公司,先不要說35歲以上的員工都自認沒有安全感,就算是你20多歲的行政助理,也會隨時因公司業務調整當天變失業青年(快去買槓杆青年來看XD)。
#我能做什麼?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認清產業方向、選好自已的賽道、持續努力發展自己的專業技能。
讓公司這個地方,給我們格局、氣量、眼界。從一開始我們就要學習擺好自己的位置,比任何三小什麼青年的天真熱血,都來得更重要(因為你未來的漂亮太太看錢看收入是天經地義,不用幹譙)。
#職履問題請來信
[email protected]
#104邀請我們成為履歷診療室
請找曾氏職涯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