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放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放自己〉
 
 
行李和小提琴置留月台
北風放下你的口
皆已婉轉傾訴
 
地圖索無境
迷路的羔羊無法回家
失眠的人
淒楚折斷崩壞的指頭
 
要如何安放
自己在生黴角落
陪老人抽菸,吞下一口井在
清幽酒館喝酒
適時講述一個,無傷大雅
慯的故事
 
放下杯子
聽聞盲人奏響的風琴
光在酒杯哼曲
你只在乎下一班的渡船
是否入港
 
請放下痛
觀看紅髮少女朗朗起舞
鞋根刺穿心腑
你的瓣室,已荒廢過
一整個季節錯落的花期
 
要如何掏出心來
安放回去
待墨水鑿罄
適時的削腕放血
流出一件一件比海更濃厚的
心事
 
日子不會更好了
你問卜
你求神
翻踏所有塔羅牌
只妄求得自己的命運
已知的結局
 
引領豔火游回缸
地圖埋好紀念的郵戳
放下自己
告別旅程
告別來生
 
日子會更艱苦
哭呀
且笑
但你不得放下心中那把利刃
 
鋒的尖銳你
始終對此感到放心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普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真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委託:〈看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百年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夜班的八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七夕浪漫開幕開幕順利的完成,很開心跟大家一起度過愉快的七夕情人節 這個展覽對大家來說,可能就是一個展覽,但是對我而言,有一種重新面對自己的意義,我上一個個展到現在大約3年的時間,這三年發生了許多事情,有一段時間自己陷入了一個迷思,那時候也真的有想要放棄創作這件事,不是那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瓶頸,而是我不知道繼續創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8-16
    〈小日子〉實踐舉手之勞的善意,是為了自己我打開昨天買的手工餅乾,從包裝裡拿出最小塊的餅乾來吃。 現在是肚子不太餓的三點一刻,我只是很好奇它的味道才把手伸向它。味道吃起來很商業,綠色的外觀原來是色素不是抹茶口味,我忍不住猜想這其實是向麵包店批貨後再重新包裝成小包裝的「愛心手工餅乾」。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13
    安放自己失去的力量每次的這個時候的剛開始都會心情急躁,像是尋找丟失的什麼東西一樣,只是越急越找不到燈火闌珊的那個她。但過了一段時間,可能半個月之後,好像也就習慣了,安心地當個失能者,漫遊地迷失在這個世界裡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5-25
    課程小記/用一首詩安放自己有的人文字充滿畫面,有的人寫下誠實的心,有的人擅長添加想像,每一個人,握著筆的時候,都能寫出只有他能寫出的東西,表達心裡的想像與感受,以一首詩將自己安放。 一首詩的形狀,就是書寫者心的形狀。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3-16
    〈為自己選一種儀式告別年末〉 雖然我不需要任何一是趕來作為告別年末,但閱讀作者的儀式相關文章後,我心動的想為自己選擇依種儀式告別今年。請往下閱讀。 我若要選擇依個一是告別今年之苦的2020年的話,那便是禱告:期許未來一年更穩定能站在上帝安排的道路上,在他心懷義廿裡被他擁抱著度過無論任何情況的路途。我也謂他勿:團體或上帝之家的弟
    avatar
    小熊
    2020-12-31
    假裝是詩 〈自己〉哪怕會失去你 / 或許 / 那也不是對的你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11-25
    假裝是詩 〈自己〉之二不要求什麼 / 只期望你平安健康 自由飛翔 / 要知道不論何時何地 / 家永遠在這裡 隨時歡迎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