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畫展】 無題故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暗號藏在畫裡,破解難易度為兩顆星,答案則在下列文字的縫隙。
可見光的光譜波長範圍一般在390到700nm,26個英文字母則組成了牛津字典裡收錄的30多萬個詞彙,海底撈針般地,尋找羅傑口中的大秘寶。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必然有其意義,從最初誕生時無法選擇的家人,到可以依據行事作風、個性、速配指數,去挑選生活裡的同路人,我們開始能夠決定未來要成為的模樣、和你去吃燒烤的朋友群組、一起看冷門電影的同事兼友人3、4號、只是膩在一起也想感謝上天的靈魂伴侶......,賦予事件或物品意義的,從來就不是那些事物本身。
所以才有那幾句眼熟的句子,舉例來說:旅行時最重要的風景,是身邊的那人。
又,人的記憶力相當不可靠,遺忘是本能,重新抓取回憶片段進行編碼更是大腦反射。於是,對我來說,在所有的枝微末節中,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是你。

(好啦!其實我畫畫的時候根本沒想這麼多!)
--------------------------------------------------------------------
【hcy's 無題故事線上畫展 / no Name online Paintings Exhibition】
目前累積了20多幅畫作,想把他們介紹給你,但我一向不擅長取名字,無論畫作、小說題目、角色或是姑且可以算是詩的那些文字。
於是,我決定用「故事」賦予他們意義。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c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左撇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麵包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4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譯者故事|002 用文字當演員翻譯的角色,很像說書人,很大程度應該要屏棄自己的靈魂,盡所能的還原書寫者想陳述的語境和意涵。因為這個成果,述說的是對方的故事。翻譯者更像是「代理孕母」,協助這個充滿生命的創作,換上東方面貌出生在中文世界。 但最開始,我卻舉步維艱,甚至已經翻了很多篇後,得推翻掉重新來過。主要有兩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
關於面試的四個小故事(文字+音檔21:30)這篇文章,分享四個關於面試的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1-02-02
【人誌.文字專訪】吳業坤尋找原始心態的故事尋親節目的笛聲響起了沒?十年過去,由比賽嶄露頭角,到歌聲飛入百姓家裡,轉投了新唱片公司,「坤哥」吳業坤回望過去,航道又有否偏差?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8-23
寫下來的文字都是我們用生命說的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思考,透過完成一篇篇文章或寫一篇手札帶來的平靜給我自己無比的安慰。那些梳理自己思緒的過程,就像最溫柔的撫摸,用一種還沒有人完全理解的方式說些安慰自己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09
「殺警無罪」罵法官對嗎?帶你看更多的判決故事(文字+音檔12:33)直白的講, 對鑑定報告,檢察官提出質疑才正常吧; 難道你希望看到由法官提出來嗎? 身為專家, 如果因為這個判決被輿論抨擊,是不是應該換個角度思考呢? 這正是展現自己專業訓練的時候,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5-03
二手菸提告的故事(文字+音檔)與第一個李小姐的故事對照一下: 王先生的家人都生病,肥厚性鼻炎動手術了,還要想辦法證明這個手術跟鄰居的二手菸相關。好像太困難了? 如果從這個故事來看,有沒有覺得第一個故事的李女士,還能求償到精神慰撫金一萬元,已經是很厲害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4-07
同婚立法後的故事(文字+音檔)這個題目是有年輕朋友說我:『想知道同婚後的二人關係,是跟現在一夫一妻,一樣嗎?』 我心裡OS:真有趣,時間也才2020年4月初,就可以聽到這個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大明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