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的本身就能金光閃閃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在台南時經過文學館拍了照片,後來畫進這幅畫裡。畫完後腦袋想到的是「hope」這個單字,一種希望感。
社群上大多數的訊息都是光鮮亮麗的,但在真實生活裡是少不了那些令人失落的時刻。
不同於在教學領域中的獲獎經驗,回想自己參加過很多畫圖的比賽,大多數都是落榜的哈哈,然後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甚至覺得⋯是不是不要畫圖好了?
那時候的自己沒有搞懂比賽中之於我的意義,也絕口不提這些似乎需要被隱藏起來的事。
我想這是需要時間去體悟的,也因此創作了《等待一個我》這個繪本。
常常會想,我不是什麼大名人,沒有什麼出版社的資源,也沒有什麼厲害的技法,只有滿出來的真誠在裡頭,作品被看見的機會肯定很少,但我還是透過繪本攤開自己的歷程。
坦白說,我得不斷回到當初讓這本繪本誕生的初心,以及曾經給我回饋的你們,才能勇敢向前。謝謝你們願意翻開作品,遊歷於是我,也是你們的故事。
我想讓它成為一個陪伴,在咬緊牙關努力的歲月裡下,也允許自己停下來,用適合我們的方式前進,只因我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閃亮,
存在本身就有其價值。
就讓自己在時間裡,順著原本的樣子成長。
我常常發覺大多數自己喜歡的作品,都無關於那些金光閃閃的標籤。
就算在這個需要標籤的社會意識裡,我還是盡量不讓自己被影響,喜歡自己真正心動的東西。
那些標籤也有其存在的必要,也許是某個人的一扇門,也或許是一針強心劑,但最終還是得回歸到自己身上,明白為何而出發。
隨著創作和生活的推進,我也練習著漸漸把重心放進創作的玻璃罐子裡,裡頭裝載著的是一顆喜歡畫圖的心。
要維持這般單純還真不容易,
但就算走一步退三步,也還是在這條路上,沒關係的,只要希望還停留在心上。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