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翻轉理由何其多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翻轉理由何其多
生活中,最可怕的事莫過於困在自己打造出來的圈圈裏!一層一層的剝開,以為快到底了,卻發現,每一層裡又夾雜著數層,只是,它更加薄透,會讓人不經易的忽略它,可是,它卻是關鍵中的關鍵!
在馬斯洛的五大需求裡,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實現,在表徵上,好像都達到了,在現實上,卻是基本生活中,真的想要的有7-8成都完成了!可是慾望就是個無底洞,一旦走完一個課題,在完成前就會出現更多個希望,無限旋繞在腦海裏,而困擾的,卻在於:擔心、害怕、未知、無法掌控的變數、踏上去的結果如何~等等,因為那一切都是完全的跳脫此時此刻的舒適與簡單!
連日來的觀察,漸漸看見,原來我個人的正直誠信不欺騙原則,讓我無法接受:莫須有的罪、情緒上無理的勒索!而無法接受的原因依然是回到過去的原生家庭模式,尤其是默默的討好家人而毫不吭聲的揹黑鍋黑名長達30多年年後,它已經成為地雷一踩就爆,發現這個事實後,恐慌的內心得到了救贖!
在一次又一次的情緒壓榨後,淡定的回應:源頭的問題我真的幫不上忙,因為我真的弄不出源頭關鍵性文件,只能麻煩您回去找醫生討論,所以,這一點深感抱歉;除了解決源頭的事外,還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隨時留言給我喔!
當我丟出這段回應後,內心深處有著如釋重負的解脫,肩膀的緊繃也持續減緩,進而真實的看見壓住困住我的關鍵因素,呼,看來,又完成了一課!
    琇楨的談心時間
    琇楨的談心時間
    內心情感豐富,又是個高敏感族,因此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傷痕累累,長大後致力於修鍊內心與情緒覺察,只是為了找回心裡的平靜,真真實實的做自己、看見自己、表達自己,進而成就夢想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