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吃掉了你的力量? 如何突破自己的內心限制?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你

你有沒有這種時刻?

想要做很多事, 卻遲遲沒有開始,

或者做了一部分就沒力氣了,要停很久


想要實踐目標,但心中有一種聲音持續運作,

害怕做不到、達不到、害怕出錯、拖累大家、

害怕成為大家的笑話、不知道怎麼做所以拖延、

不知道做那麼多會不會有用、

擔心浪費時間、擔心來不及


想要跟別人一樣自信、光彩,

卻無法信任自己、無法相信別人

不覺得自己有價值


raw-image


我是羅婷心,是一名生命教練,在過去的七年多來,我陪著數百位珍貴的生命,一塊在生命的低谷裡奮鬥、崩潰,又見證一個個生命踏上專屬於自己的道路,發出獨特又迷人的光彩,活出那一份獨特的勇氣,去成為真正的自己。



生命力量被大大削弱,是因為沒有掌握生命的運作密碼,

我總結了三個核心要點,與你分享:


迷思一:

以為要比別人好(競爭思維),才有價值;

以為要達到什麼特定目標,才有價值!


競爭心其實是我們對於自己真正價值的迷失

你真正的價值並不在於贏了誰更有價值、輸了什麼所以沒有價值

你就是你! 親愛的,你就是你! 

當你被創造的那一刻,你就已經被賦予獨特的價值。


先跟自己對焦好,找回自己,再去玩人間的各種小比賽^^


用三句話找回自己:

“如果把所有的輸贏、名次、名聲、獎賞,全都放在一旁”,那麼:

一、「真正的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

二、「這件事對我最重要的意義是什麼?」

三、「藉由這個過程,我要學到什麼?


raw-image


回答這三個問句,你本身的存在已經有價值,

對焦好了,再去玩各種人間遊戲,

記得,任何的輸贏結果都不影響你的價值


當你真的了悟這個概念

你能夠投入玩每一場競賽,又沒有得失心

提升速度非常快,成果也會非常耀眼


「你已經贏回你自己,世界會向你致敬!」




迷思二:

內心不舒服時,以為時間會沖淡一切,

以為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就沒事了!


諷刺的是,這個被我們藏起來的部分,

它等待時機被外在世界刺激,

這個不舒服還會累積,變得越來越難處理。

內心有事,直接面對自己,最快速有效


先覺察自己發生什麼事?

溫柔詢問自己

「我內心真正不舒服的點在哪?」

「有什麼期待、需求落空,所以不開心?」

「我內心的不舒服想跟我說什麼?」

「我可以怎麼幫助自己?」


接納不舒服、允許自己有不舒服

你的“不舒服”會給你驚人的智慧與提醒


藉由自由書寫、自言自語、情緒抒發、靜下心來聆聽自己

看見自己不舒服的點,了解自己發生什麼事

當這個「點」找到了,馬上舒緩90%,

剩下的是為自己調整,採取行動。


raw-image




迷思三:

忘記真正的自己是誰!我們迷失了!


迷失的人會擔心很多事、害怕未知、沒信心、自我懷疑與自我批判。


然而,真相是:

真正的你,是更大的存在!

你是生命一切的解答!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面對本來不知道怎麼辦的事,給自己睡到最飽,睡醒後再問自己同個問題,便有了更清楚的答案;

有一件本來很執著的事,你給予全部的努力、用力,卻沒見起色,當你願意放下、只能放下、臣服時,你內心出現了更大的力量;

或者,經過靜心訓練的人,心煩時,回到靜心狀態,智慧自然浮現;

或者,經過死裡逃生、重大衝擊,重生後了悟生命,看待事物更加開闊。


親愛的,

你比你所以為的,還要浩瀚 數百倍以上

你內在深處的神聖自己,總會給你最好的解答

成為更大的存在,投入並享受每刻的地球旅程

迎回全部的自己,內在的拉扯與抗衡不再需要存在。


raw-image


—————

對了,如果你想看見更發光的自己,並且突破自我限制

在 3/29 (五), 晚上八點,我舉行一場90分鐘的免費線上直播課程

關於:「如何破除自我限制,成為人生創造者」

還會有課後一對一免費諮詢,希望完整的幫助到你。


誠摯邀請你來參加,為自己報名這堂課程:

名額有限,報名滿了無法填寫報名表單,請見諒。

我們一塊把握人生時光,創造你想要的人生!


祝你有個很棒的一天

婷心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