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重要的日子 An important day #2

2018/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醒了嗎?」
安妮坐起身子,在她眼前,一個穿著卡其色風衣的俊美男子正慵懶地坐在沙發上,漂亮的湛藍色眼眸斜睨著她,似乎帶了一絲不屑。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安妮警戒地問,一隻手探索著口袋中的皮夾和無名指上的銀色線戒--那是喬去年買給她的生日禮物,(幸好都還在!) 安妮鬆了口氣暗忖。
「安妮·麥德森。」男子瞇起眼,輕聲地喚了安妮的名字。
「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安妮臉色鐵青,古銅色壁爐內的柴薪啪吱啪吱地燒著,整個房間被渲染一股紅晃晃的詭異氣息。
「我知道的事還多著呢,」男子用修長的手指撫過額前的褐色劉海「我還知道妳是喬‧朱爾的女朋友,並在他的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
安妮驚訝地瞪大眼睛。
「很驚訝嗎?我知道的還不只這些喔!」男子邪魅地笑著,從懷裡掏出一疊的照片,抽出其中一張亮在眼前:「妳瞧?這是什麼呢?」
照片裡,是喬光著身子,和一名蓄著長髮的女孩做愛的照片。對著鏡頭,兩人都笑得十分燦爛。
等等...這女孩的笑容,似乎和眼前的男子有點相似?
「你到底是誰?!」安妮此刻的臉龐已震驚地失去血色,聲音顫抖的尖聲問著。
「卡爾.雷蒙,」男子望著安妮,眼神冰冷:「我是喬.朱爾的男朋友。」
「男朋友....?!」安妮渾身乏力,癱坐在沙發上,方才所聞之事似乎對她造成十分嚴重的打擊。
「簡單來說,喬是雙性戀者。」卡爾擺擺手,一副很自然的表情。
「那你也是嗎....?」安妮虛弱地問。
「我?我不是,我愛喬,而且只愛他一個人。」卡爾從口袋中掏出一包香菸,就著火爐燃了起來。他抽出一支菸,把它遞到安妮面前。
「不了,謝謝。」安妮細聲地拒絕,眼裡滿是痛苦。
「可真是個好女孩呀,」卡爾語調略帶嘲諷,他朝安妮呼出一口白煙:「妳和喬,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是不可能有結果的。」
安妮被菸燻得頻頻咳嗽,無法開口反駁。
「喬雖然是個雙性戀,但是對女體的喜好大一點,也因此,我和他在辦事的時候,常常必須披著假髮,佯裝自己是個柔弱的女人...就像妳在照片上看到的那樣。」卡爾把頭枕在沙發上,閉上眼睛自嘲地說著。
「...你為什麼說我和喬是兩個世界的人?」安妮試圖回復平靜,但聲音還是略微發抖。
「小女子,如果妳覺得這些都還不夠黑暗的話,回想一下妳今天為什麼會在這裡吧!」卡爾嘴角泛起一絲異樣的笑,安妮忍不住打起寒顫。
「我走在路上...太陽很大...我看見你從對街走來,然後我就暈倒了。」安妮喃喃回想著。
「在你們辦公室裡,是不是有個叫蘇菲.諾蘭的女孩,跟妳一樣共同擔當行政助理的職位?」卡爾把玩著手上的菸,潔白的煙管此刻僅剩接近蒂頭的部分。
「是的...!」安妮有點驚訝地回答。
「妳出辦公室之前,她有跟妳說了什麼嗎?」卡爾抬起頭,直勾勾地望著安妮。
「今天似乎是諾蘭小姐的生日,她無論如何都要請我喝一杯可樂,所以我就順手接過了...」話音至此,安妮似乎明白了什麼,瞪大眼睛看著卡爾,一隻手不可置信地摀住嘴巴。
「就如同妳想的那樣,」卡爾的眼神冷靜地望著她,「這是一場密謀。對於喬而言,妳本來就是非必要的存在;不需要的東西,就算丟掉,也是不會可惜的,懂嗎?」
「可是...為什麼,喬和諾蘭小姐...還有你...」安妮再次震驚地問著,雙肩不住抖動。
「因為我們有相同的宿命。」卡爾捲起袖子,露出潔白的臂膀,安妮注意到他的手臂上有一個湛紅色的刺青--一枚血色羽翼包覆著一個小小的少年,旁邊長滿了刺棘樹。
「智慧的君主,我們的王,塔布」卡爾陶醉地說著:「在獻上完美的容器之後,地獄的能者將會甦醒,實現我們所有的願望!」
「而妳,就是那最完美的容器。」
再度昏迷之前,安妮看到了,卡爾眼中閃現的腥紅色光芒,就像來自地獄的焰火,將她吞蝕殆盡。
    Sin Yu
    Sin Yu
    台南人。喜好美食、電影、音樂和手工藝,同時也是一位業餘Henna彩繪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