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匡啷啷 ..."一個無辜的玻璃盤子從桌子邊緣墜落,我趕緊蹲下身去,想著要怎麼處理這些碎片。 這時有個人從我身旁走過,還用腳踢了一下,把那些碎片又踢得更分散開來,我內心一火,抬起頭來,發現潔絲正用斜眼瞪著我,不一會兒她看見喬伊便又換了張臉迎上前去。 不可否認的,我開始不安了。
__________
「羅拉,妳看!」喬伊的臉因興奮而漲紅。
「妳是中樂透了不成?」我故意冷淡地答道。
「齁不是啦,妳知道這是誰嗎?」她指著手上邀請函上小小的名字問我。
我轉過頭去,仔細一看:「嗯...這名字有點耳熟。」
「妳是在裝傻還是真的不知道啦~他就是足球校隊裡面最帥的那個啊!詹姆士!妳猜怎麼了,他邀我去參加他們家幾天後辦的派對耶!」喬伊邊原地跳邊激動地說著。
「真的假的~那麼好,那我可以去嗎?」
「不知道,不然我打電話過去問問看,如果是詹姆士接的,就順便再聊個幾句,呵呵呵。」喬伊按照邀請函上的電話打了過去,手不知道是因為興奮還是緊張,嚴重地顫抖著。 過了一陣子,她終於結束通話,笑嘻嘻地對我說:「詹姆士說可以耶~他人怎麼那麼好!對了!我去看看到時候要穿什麼衣服。」
說完便蹦蹦跳跳地跑上樓梯,我開始擔心她的口水會不會流到地板上,畢竟從打開邀請函那刻,我就沒見她合起嘴巴過。
__________
到了派對當晚,我和喬伊一起搭著他爸爸的車子前往詹姆士家。
「小心一點,別玩到太晚。」喬伊爸爸說完揮了揮手就開車離去。
詹姆士的家外觀看起來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房子。此刻房屋周圍圍繞著彩色的小燈,樹木上也是,旁邊還有室外音響播放古典音樂。
「我迫不及待想進去了,走吧!」我拉著喬伊,走到門口用力敲幾下門。 前來應門的是一個婦人,她親切地招呼我們:「想必妳們一定是詹姆士的朋友,近來吧!」
裡面比我想像的還要多人,正當我努力適應當場的氣氛時,一個高個子女生走了過來。天啊!看清她的臉之後,我慌忙走向別處。是潔絲!我們國小時喜歡上同一個男生,她知道後,用盡各種手段要讓大家討厭我,尤其是那個男的。 只依稀聽見她對喬伊說:「我看過妳在網路上上傳的歌唱影片,真的好厲害,我們交個朋友吧!」 喬伊聽見後,也開心地接受了。
在一旁的我,內心非常不是滋味。後來自己吃了一些蛋糕餅乾,便出去外面吹吹風。 「真涼爽!好久沒有這麼放鬆過了!」躺在藤椅上的我喃喃說道。
突然旁邊的草地上有個人坐了起來,可以感覺得到他正看著我,他悠閒地說:「妳好,我是詹姆士...嘿!我知道妳,就是那個啊...跳舞羅拉!」
沒錯,我曾經在才藝表演時跳過舞,當時的我很認真,卻引來台下的陣陣笑聲,原因到現在我還不是很清楚。
「噢哈哈,往事就別提了,詹姆士黃金右腳。」我稍微挺直身子面向他。
「哈哈哈沒想到我的綽號那麼有名啊!有點害羞呢...」他把臉轉向月亮的方向,從我這裡可以看見他臉部好看的輪廓,有著一個天生高挺的鼻子。
「你不是這場派對的主人嗎?應該要去屋裡招待客人吧。」我重新躺下問道。
「哈哈妳知道,在屋裡久了也是會累的,人太多時還會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他依然望著前方黑黑的夜。
「所以你是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嘍?對了這音樂是你放的嗎?滿好聽的耶~還可以助眠。」這時我幾乎閉著眼睛跟他說話。
「對啊,妳也喜歡嗎?我家還有很多這種類型的音樂CD,等一下我拿幾片送妳....」 我們就這樣聊了大概半個小時,後來詹姆士的朋友出來叫他,我這才準備進去屋裡。
最後詹姆士問我:「下禮拜二是我的生日,有派對有點心喔~要再來嗎?」
「哈哈欸怎麼感覺你家常常在辦派對啊?」我笑著說道。
「也沒有常常啦,大概一個禮拜兩三次這樣。嘿嘿,所以...要來嗎?」他故意對著我擠眉弄眼。
「好啊,剛好我下禮拜有空,期待你的生日禮物吧!」我邊說邊起身。
「太棒了!沒關係,一包衛生紙也OK」他撿起地上的飲料罐,走進屋內。
__________
到了詹姆士生日當天,我準時到達他家門口。 想起來也有點奇妙,明明剛開始對詹姆士有興趣的是喬伊,後來卻是我和他走得越來越近。
「很高興再次見到妳。」詹姆士露出燦爛的微笑,這時我才發現他笑起來嘴型是半片檸檬的形狀。
屋內已經有很多人了,其中有六成的人在學校有看過。我隨便選了個空位坐下,倒一杯柳橙汁,便和旁邊一位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孩聊起天來。
「羅拉!」我聽見一旁有人大叫我的名字,才知道喬伊也來了。 她嘟起嘴巴,拉著我的手說:「妳怎麼都沒有告訴我妳要來這裡,剛才我去妳家找妳,聽妳媽媽說了才知道。」
「妳不是和潔絲都玩在一起嗎?她人呢?」想到上次派對的畫面,心中有股不滿的情緒又冒出來。
「啊?妳說那個很囉唆的女生喔?我本來想說派對結束後就不要再跟她聯絡了。」
聽到喬伊的這些話,我忍不住綻放出笑容,接著說:「對不起,明明知道妳喜歡詹姆士,卻沒有.....」
「我沒有喜歡他啊!」還沒等我把話講完,喬伊就說了:「我只是覺得他長得還不錯而已,沒有到喜歡的程度。」
聽了這些,真使我反應不及,前方吵雜的人聲打斷我的思緒。只見詹姆士拿起一支麥克風,興高采烈地說:「現在是自由跳舞時間!」說完便朝舞池的方向走過去,同時向著我們這邊叫道:「羅拉,過來一起跳吧!很好玩喔!」
我看了一下喬伊,她指了指甜點區,跟我說:「快去吧!我還是對那裡比較有興趣。」

小酪泥巴
小酪泥巴
短篇小說/創作想法 斜槓插畫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