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吾妻-團錄 VI.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七日

KP:
次日下午放學時間,你叫住了安妮特,並邀請她到家裡共進晚餐。安妮特不知為何顯得相當不知所措和猶豫。
《暗骰》
那麼,她猶豫再三,小聲說道,「我要,回家和媽媽說一聲……」
《心理學檢定》
《1D100 ≦ 60:1 →大成功》
KP:
雖然安妮特答應了,你卻從那雙藏不住心思的棕色眼眸裡讀出了情緒。
她並不願意,或說對這個邀請感到十分為難,還有一點點害怕--不是因為你本身。可能是面對師長的邀請,她覺得自己難以拒絕而不得不面對。
你覺得安妮特的反應,和你聽到的八卦消息似乎不太一致,還是說,你當時應該留下來多聽一會兒?
加布里埃爾:
「孩子,妳有什麼話,都可以跟老師說,好嗎?雖然老師平常是那樣,但是~很多事情,交給大人來煩惱就好啦!任何年紀的女性都有秘密,沒錯吧?只是老師年紀大了點,妳年紀又小了點,這麼一來一往,妳有心事就藏不住了呢,能跟老師說嗎?」
KP:
安妮特似乎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但仍顯得十分猶豫,「嗯,我有秘密……這很正常,對嗎……?」
像是要試探你的反應,她偷偷地瞥了你一眼,很快地低下頭去,「希爾薇婭女士……也有秘密……這很正常,對嗎?」
加布里埃爾:
「是的,她也有秘密。這都很正常,老師我也有秘密,譬如我其實不敢相信自己結婚了,每天早上都會打自己一巴掌試試~如果,安妮特願意的話,不妨也跟老師交換一下秘密~」
KP:
安妮特瞪大眼睛看著你,似乎不相信你會那樣做。
「可是……這畢竟是很不光采的事情,我不認為您想要知道……」安妮特捏緊了裙角。
加布里埃爾:
「妳是指……她跟男人約會的事嗎?」
KP:
你看到安妮特的眼裡似乎心碎了。「不……不是……還有這樣的事嗎……」
她快要哭了。
加布里埃爾:
「不不不,不是~那個只是一般的朋友啦,唉呀老師本來想跟妳開玩笑的,結果讓妳誤會了?!」
然後就在她面前親自示範打自己一巴掌是長什麼樣子。
「咳咳,老師是想說,很多事或許不是我們看到的那個樣子啦,但這些事不說出來可能就~~~永遠都是個誤會了,所以說說看吧,孩子!」
KP:
你成功地讓安妮特嚇到止住了眼淚。安妮特沉默了許久,你感覺得出來她正在醞釀勇氣,便耐心地等候她。
「我……認識了一個朋友。」她有點心虛,不敢直視你的眼睛,「她是個很好的孩子,而且很聰明,很和善,我是說……」
「我、我無意間,聽到她喚希爾薇婭女士『媽媽』……」
安妮特緊張地屏息等待你的反應。
加布里埃爾:
「這樣啊?那麼,那個孩子?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妳說了她很和善對吧?她長什麼樣~在那裡認識,之類的,可以說給老師聽嗎?妳不用介意,儘管說吧~」
KP:
你表現得輕鬆且對那個孩子感興趣,安妮特見此也放鬆了許多,依然不時打量著你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說,「她叫做薇塔,常常待在圖書館裡,雖然年紀還小,但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啊,我們就是在圖書館認識的。她長得和希爾薇婭女士有一點像……都是金色的頭髮和藍眼睛。」
你覺得從語氣聽來,或許那孩子和希爾薇婭還沒有相似到很容易被認出的程度。至於,你是中學教師,對小鎮上低於十三歲的孩子就不太清楚了。
「但是,但是,薇塔曾經要我保密的……」安妮特愧疚得眼泛淚花。
加布里埃爾:
「謝謝妳告訴我這件事,安妮特。」輕輕摸了摸女孩的頭。
「但老師不覺得,這是什麼不光彩的事呢~」
KP:
「真、真的嗎?」安妮特將信將疑,不過你的態度讓她感到安心。
「我也希望老師可以接受薇塔……她太可憐了,但是,」她支支吾吾地找不到合適的措辭,「是我多管閒事了,這樣的事……」
加布里埃爾:
「嗯~~這些事,或許對安妮特來說還太早、太複雜了,但是啊,就像妳所知道的,希爾薇婭─馬丁內茲夫人是一名溫柔而善良的女性,沒錯吧?這樣的女性即便過去有過一段感情、一段婚姻也不奇怪,或許她遭遇了什麼?但那對我來說重要嗎?不,不重要哦~重要的是夫人對我的感情是真的,他選擇了我這也是真的,所以我作為她現任的丈夫,我需要做的就只是等待她願意開口的那刻,不是嗎?」
當然,前提是安妮特口中的那個孩子,所說的話是真的,以上的,才會成立就是啦。
「那麼,既然我也知道了~這件事從現在開始,就是我跟安妮特間的秘密囉!擦乾眼淚,我們去老師家,一起品嘗夫人準備的大餐,怎麼樣呢~」
KP:
安妮特看著你,眼裡慢慢浮現了光芒。
「雖然我還不太理解,但是感覺老師好偉大……所以這就是希爾薇婭女士選擇了老師的原因嗎……」她小聲地自言自語。
聽到你說這是你們兩人之間的秘密,安妮特鬆了口氣,用力點點頭,不再多想,跟著你返家。
你和安妮特、希爾薇婭一起度過了愉快的晚餐時光。安妮特面對希爾薇婭時難免有些緊張,都被你居中協調,很好地掩飾了過去。

第八日

KP:
次日放學,為了安妮特提及的那名女孩,你驅車前往鎮上唯一的圖書館。
小鎮居民並不太熱衷讀書--時下最流行的可是電視和晚間節目。儘管如此,略為生灰的圖書館依然有著出乎意料的豐富館藏量。
你在寥落無人的圖書館角落發現一位約莫十歲的女孩,雖然你不確定她是不是安妮特說的那個薇塔,這裡看起來也沒有別的人。她的確有著稍微深一些的及肩捲曲金髮,低垂的眼簾隱約可以窺見藍眸。
女孩的膝上攤開一本厚重的書籍,排版密密麻麻。她看得十分專注,比你的任何一位學生都還要認真。身旁堆疊一沓厚重的磚書,科學、歷史、心理學、天文學……那當中倒是有一本特別薄的,甚至不能在書脊上印刷書名。
加布里埃爾:
「打擾了,女士。」面對專注於書本的女孩,欠身行禮,指著書磚中的其中一本書籍,煞有其事地說道。
「很遺憾地,我在這偌大的圖書館找了一圈,依然沒有找到心目中的那本……說起來,命運就是這麼奇妙啊!妳身旁的這本~似乎就是我要找的書,如果妳已經閱讀完了,是否能將其讓予我呢?失禮了,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小女士?」
KP:
女孩並沒有說什麼,將你指的那本書往你那邊推了推。當看見來人是你時,你覺得那雙深藍色的眼裡閃過一瞬防備。她抿了一下唇,似乎若有所思,終究是沒有更多牴觸的表現,簡短地回答:「薇塔。」
加布里埃爾:
「這樣啊,妳叫薇塔嗎?不說學生、青少年,連大人們晚間大部分的娛樂來自電視節目的現在,喜歡閱讀可是個不可多得的興趣啊,那麼……孩子,妳的父母呢?她們知道妳一個人待在這嗎?」
KP:
原本放下了書籍聽你說話的薇塔,在你問及她的父母時,倏然站起、轉身、逃跑,動作非常迅捷。
《要追上的話,需要兩個成功的敏捷檢定》
《1D100 ≦ 45:100 →大失敗》
那麼,很不幸地,你急著起身時閃到腰了。
加布里埃爾:
「嗚啊…………」過急的劇痛讓聲音都縮在喉頭出不來,只能伏在地上,張著嘴發出無聲的悲鳴。
KP:
圖書館僅只傳出一聲椅腳的粗糙摩擦聲響便重歸寂靜。當然,早已不見人影了。
加布里埃爾:
當稍微緩過疼痛,踉蹌地起身時早已不見女孩蹤影,於是只能拖著狼狽的身軀緩慢地來到車邊,艱難步上回家的路子。
KP:
希爾薇婭看到你吃痛地勉強踏進家門的樣子,就如她第一次看到你腰痛發作時一樣驚慌,不過這次她很快地冷靜下來,到你的身邊攙扶著你一邊的重量,把你妥善安置在沙發上,取來常備的醫藥箱為你上藥。
「好好休息一晚,不要勉強……」希爾薇婭流露些許擔憂的神色,不想令你徒增煩惱,她故作輕快地說道,「我們收到了宴會的請柬呢,週末會有一位貴客到鎮上來,是已經退休的老船長杜里安先生,鎮上的人們大約都會去……您可要安心休養,不要再折騰了啊。」她為你蓋上毯子。
加布里埃爾:
「啊哈哈……我會的,希爾薇婭……我會的。」
所謂的人老就是得服老,指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