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斷捨離

2018/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資訊的斷捨離
資訊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像是我現在發現
一直沒積極刪的mail
竟然多達18000多封的mail 積在我的信箱裡
現在我怎麼刪 都還有多達12000
還有像是 照片 文件 公司累積的 自己的報告
照片即便是數位檔案
有很多其實 都是拍壞掉的 不然就是人看起來像是壞掉的??
其實很多 都可以刪掉
但基於種種理由 不管是實體文件 還是數位照片
很多都被積在那裏
雖說電子郵件是沒什麼感覺
但是垃圾積在那裏 其實 心裡還是知道的
現在一一刪除 覺得非常心情愉悅
剛剛也清掉了 已經作廢的存摺
其實根本不會再看
每天都有很多東西可以被清掉
原來 真的最需要被教導的
真的是 如何丟東西
心靈的富足比物質的累積重要
但 從來沒上過這樣的學校教育
但是 斷捨離是要教我們去分辨 對自己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如果只是一昧的丟東西 連重要的東西也丟棄了
那就本末倒置了
我現在發現自己的保養品 清潔用品
完全不需要再購買
已經非常多
多到短時間1年內用不完
但我不會把那些庫存備用的用品丟掉
因為我之後還是有需要用
只是就會告訴自己:
“知道了 都先不需要購買了 家裡已經有了”
然後我現在感到很驚訝的是
mail竟然有9年前的(很誇張...
都很多還沒刪
儘管很久之前已經刪過一波了(慚愧...
一直按著ctrl +A
搭配著Delete
突然覺得越來越輕鬆
不覺得堆積很多東西會有安心的感覺
反而雜物 以及不需要的東西清掉之後
更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雖說我到目前還沒刪完我的mail就是了...
突然想起多啦a夢的有一集
他的道具 可以讓現實生活的狀況整個轉變
原本大家都喜歡擁有很多東西 代表越富有
結果他用了道具之後
大家都瘋狂的送給別人自己的東西
還怕對方不拿
那時候看只覺得很搞笑
不大可能發生
結果!!
現在自己確實 變成很怕再繼續累積物質
因為 要清出去真的好麻煩
要拜託人收 要查哪裡可以收?
種種的麻煩 都隨著物質越多
而讓自己生活更加複雜
沒想到
物質真的會讓人不自由
被物質控制
結果...
我現在依然在刪除mail
然後 像是手機的簡訊. 其實也很多沒在用或是看
一不小心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貴???
是可觀
非常可觀 剛剛清了300多封的手機簡訊
昨天清了不少沒在用的
果然20/80法則不管多久都適用
真正用到的往往只有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