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身邊所有物品與它們的數量寫在一張紙上。
就會發現自己是被物品環繞著的。或許早就知道了,但真的把它們統統寫下來,才終於感受到它們的重量。仔細想想其實一點也不需要這麼多東西。但當要捨棄某樣物品時,心裡卻又不情願。匱乏感偽裝成小氣鬼在搗蛋。就全都給出去吧,反正真的用不到呀!把「給別人我就沒有了」的想法丟掉吧。我的人生從未匱乏過,以前不匱乏、現在不匱乏、未來也不會匱乏。
當願意放下匱乏感,願意放手多餘的物品,反而生出了一份餘裕。它為我拓展開了更多空間,然後一直延伸出去。不願放手想要佔有,會是出自於想鞏固自我存在感嗎?覺得我擁有這些東西或頭銜,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富有的,我是安全的。人心試圖用外在的,來穩住內在的。
我相信每個人都曾經對某事某物某人不願放手,還記得當時緊抓不放的感覺嗎?我的人生愈來愈嚮往自由自在,希望是出自於有趣好玩想做,才去做每件事。人生的每條路最終還是走回到內心,鬆動潛藏在無法察覺的深處那些負面信念。
放手吧,因為那些一點也不重要。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追蹤我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