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始於當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Shutterstock
在我進入這一行以前,看過許多神奇的網站,國外的、中文的都有,那個時候因為生活太苦悶了,所以我可以連續三天熬夜,看了幾千個網頁,什麼樣的能量療法網站都見過,當然,那時,國外的許多能量療法還沒有這麼火紅,所以那時能選擇的也不多,現在已經是百家爭鳴、不知道誰比較厲害的局面了。
我曾經以為透過能量治療可以清理業力、清理業力印記、清理創傷、了知前世,閱讀那些案例時,我很興奮,覺得那一定是一個讓人永遠放鬆、愉悅的天堂,工作輕鬆又有趣,我不知道這一行的工作大部分就是聽人抱怨、吐苦水、哀嘆人生不幸—就是個垃圾桶。
這個工作的壓力並不比上班族小,自從我開始執業,天天都會為了從哪生出客人發愁,你以為我已經有點名氣、專業知識挺夠的,但這一行就是要回答各式各樣的人生問題,所以你絕不可以停止學習,老師永遠都得是學生。
會說「老師」,倒也不是自己覺得很了不起,這不過是職業上的尊稱,如果你的客人覺得你不夠令人滿意、或者某些言詞不符合他的期待,隨時都可以琵琶別抱,所以,真正的鐵粉是非常難得的,大概要跟優婆曇花一樣稀奇了。
好了,言歸正傳。
我說「我曾經以為」,那是因為我現在持保留態度。
你覺得業力印記清一次就可以嗎?確實有些人士聲稱可以做到,並且要求不再想過去的創痛,這本身就是一個催眠的指令,只要你不去想,它就不會回到你的氣場之中。
你覺得被別人傷害,被療癒個一兩次就會不痛嗎?真是廣告文看太多了。我對自己做能量治療的次數不下上百次,也許還超過千次,但我的老症頭只是稍稍動搖,沒有根除。比如我幫一位老公外遇的太太做療癒,但她每每想到老公的背叛就會傷心難眠,就算我盡力勸誡,她還是會不時悲從中來。
我可以拉一堆人證明,我的療癒最後到現在,對他們來說,只是在那個階段使他們舒緩一些,這跟我當初所想的職業願景可差多了。
我曾經也以為宗教信仰可以讓一個人獲得療癒,因為宗教的教導可以幫助一個人改變性格、改善缺點,得到人生的撫慰跟解答,不幸的是,宗教很多時候成了斂財跟培養神棍的溫床了,要辨別真正的好老師頗為困難,包括我自己都被騙過,得了慘痛的教訓。
那麼,是什麼使療癒變成暫時的呢?
很簡單,人性。
要讓療癒變成永久的方法,也不是沒有,而且很簡單。
就是回到當下。
你不再是那個被丟在家中的棄婦、被臭罵的辦公室魯蛇、身體不健康的病人...雖然改變疾病有點難,但大部分的疾病都來自於心態不平衡,如果現在不健康,那麼就做一些小小的改變去創造你的健康。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我們要那麼多療癒幹嘛?
你對自己的責任就是過好現在的生活,無論面臨多大的壓力跟挑戰,也不要輕言放棄,誰說你要被這些討厭的事情打倒呢?
除非你自己認輸。
過去的痛苦是事實,但你現在已經不會受同樣的苦了,我們需要的是一點對自己的慈悲,以及,對當下生活的責任感—你有責任使自己變得更健康、自信、快樂!
我現在覺得,療癒無涉於過去,無涉前世,無涉於道德、不一定要有宗教,比較跟一個人是否全然活在當下有關係,所以在做療癒的人從來都不是我,而是當事人。
當下,就是療癒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療癒的力量在當下人生是一趟「創造」與「療癒」的旅程,我們留下了故事也帶了些傷痕,旅途中難免受了傷,無論是在肉體還是心靈上⋯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9-15
    【關於療癒312: 改變你的扭轉三角練習方式,整合雙腳,骨盆,軀幹的力量來解除下背緊繃】扭轉三角式對於解除下北緊繃酸痛(久坐的原因之一)是個很好的方式,這動作在水平面的扭轉給脊椎一個良好的釋放,提升身體的能量,創造更多脊椎移動的空間。但是在傳統的練習上很多時候過度的限制大腿和骨盆的轉動反而會造成下背更緊繃。整合雙腳,骨盆,軀幹在扭轉上協調的訊息漸進的方式找到穩定脊椎的延伸會是個比較理想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8-29
    疫情下的療癒書單2:《孤獨培養皿》一位書寫於是存在的歌者作家的詞如詩、歌者的文章也固然充滿韻律。歌手鄭宜農的第一本著作《幹上俱樂部》是關於朋友的故事,而將第二本書《孤獨培養皿》定位在書寫自己。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7-01
    30天療癒計畫:Day14.千里之行,始於 足下 今年年初時,有偷偷在心中訂下一些目標;不過,有些基於隱私,就不方便公開說明。那就講能說的,目前最希望能達成的,就是完成「30天療癒計畫」探索內心,自我對話性文章。 我如果能完成這項計畫,我就會想挑戰更多類似30天計畫的事物,例如:30天繪畫計畫,就是我下一個想要挑戰的目標;不過,我想等之後寫完幾個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4-11
    自我療癒-放下過往,自信及平靜沉澱了一下,感受了今日的療癒方向 選擇彩虹卡及情緒芳療卡作為媒介指引 進行繪畫療癒 重複提及的是敞開心胸、海闊天空 平靜的心主要還是要放下一些不在屬於我的事情 (頂輪的提醒) 從自身開始與情緒共處,這是一股很強大的能量 平靜就會發生,力量也就出來了(太陽神經叢的感受力) 分享給大家,祝福各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0-12-27
    【蘇美島】本島旅遊攻略! 絕美海灘 / 道地餐廳推薦,來這邊放空療癒一下自己吧 嗨大家~今天要來分享今年去蘇美島過年的旅遊攻略! 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蘇美島,他是位在泰國的小島之一,相對於其他如曼谷 / 清邁 / 普吉島算是在亞洲比較不熱門的旅遊選項,但在歐洲卻十分的熱門,近期台灣也開始推出許多蘇美島的旅遊行程,喜歡到海島旅行,出海以及曬日光浴的朋友們!不妨把蘇美到列入清單中吧!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