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靈性與覺醒--每個人生的黑暗都是療癒的開端】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些低谷是靈魂的安排,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掌握人生。
我是一個大學唸了四年,最後卻被退學的人。
這件事我花了七年才漸漸走了出來,這幾年對於學歷都是能藏就藏,能躲就躲,含糊的帶過已經是我基本功夫,曾考過心理研究所卻也都無功而返,誰知我踏上療癒之路,從高我學到的靈性資訊,跟我在書本裡讀到的知識不謀而合甚至更深,而我現在也做著引導心靈覺醒的工作。
那段黑暗期受盡朋友的嘲諷,「是啊!我接受!」,表面上接受,但背地卻唾棄著自己,洗澡看著自己的臉厭惡感油然而生,「真是沒用!」,那時候真的好討厭自己,逃避看到陷在自責及無價值感的輪迴裡的我把自己丟進了感情漩渦,對象一個接一個的換,因為不自信所造成的不安全感讓我緊抓著對方,卻也拉扯出一堆傷口,整個人像是剝落了好幾塊碎片,隨風吹起,飄蕩四方,我找不到著地的安全島。
我始終相信人生中的黯淡就是為了迎來成長的開始,在這樣頹廢的人生之後,我因為不想要去外面工作,而選擇了使用我大學時期自學學會的塔羅當作職業,因此我走進了身心靈療癒的世界,突然的開啟了覺知,我發現自己已經會使用通靈的能力了,我開始大量的與高我、高靈溝通連結,而在覺醒的過程中,我似乎把我二十幾年來的人生重新走過一遍,覺醒後的敏感、被高靈壓制能力的過程、看過自己課題的起伏與盲點、被小我牽制導致能量的阻塞、各式議題的輪迴、重複著相同的思維模式,走到後來,我以為我不喜歡療癒,那時做完個案都會覺得百般疲累,甚至開始討厭面對人群,身邊的朋友也只是跟你談完心後轉頭就走,那時候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還有利用價值,而我沒有真正的停下來療癒自我,那時的我心裡像被挖空了一樣,空蕩蕩的,我無法再繼續做療癒的工作。
療癒,始終由自己出發。
回頭看那個階段,會發現這一切都是我自身狀態的顯化,我是一個害怕療癒的人,雖然我做著療癒的工作,但我卻在療癒自己時,不敢深掘,因為我預想那是一個非常痛的事情,所以我累積了過多的負面能量造成我能量的阻塞以及情緒上的疲累,當無法療癒自己時,你也無法成為相對應的能量管道,所以自然無法療癒他人。

而這樣的停止,我的個案數瞬間歸零,那時也是傷我最重的朋友關係嚴重破裂,我被打回原形,每天都在低迷的氛圍中生活,我不得不靜下心來整理內在,看到自己一直以來都無法真正地聽從心裡的聲音,在嘗試新事物上,也總抱持著要別人誇獎我的想法,所以許多事都沒有真正的體悟到精華,我一點都不自信。

我開始與內在小孩談天相處,了解到我需要放心大膽的「玩」,對所有事物都保有著「好奇心」,而這也是靈魂來到地球非常重要的目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那時我接觸到了手作捕夢網,我試著開始慢慢的拓展、研究,嘗試著以往不同的面對事情的方法,並在其中找到肯定自己的力量,而機會就在我開始享受這件事時,蜂擁而至我的人生當中,在這期間,認識了其他品牌的手作夥伴,還因此有了進駐誠品櫃位的緣分,還跨出了自我,在設計師平台Pinkoi開設自己的設計館,這些機緣在那時候的我看來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體驗,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也因為如此,我走回了療癒的路,這些體悟帶我度過了沒有價值感的自我認同,我也能將這些能量給出。
某次,我在因緣機會下,拿回了因為被退學而消逝的靈魂碎片,我哭著說對不起,我忘記我的自信好久,讓它久等了。
我是我,沒人能夠界定我,我沒有世俗認為要有的學歷,以前我只能接受批評,但現在的我了解批評,也知道這些話傷不了我,因為他們看到的都不是我,而是他們心中那個脆弱的自己
這樣的過程,就像大雨過後的陽光,我想要往更多地方分享這些光芒,身心靈與手作甚至到現在的甜點都是我喜歡的事物,我要把他們帶到更美好的境界,我願意把這樣的滿足與自在讓更多人知道,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只有打開了心,才能接受生命美好的流動,我想要讓更多人可以好好的療癒自己、打開覺醒的道路,療癒由自己出發。
把這些話說出來真好,癢癢的、暖暖的,我的心不斷發燙,那是一個自我認同的光芒,我,不想隱藏,但我想讓他像清風一樣吹拂每一個有緣的人。
我是一名通靈師、靈媒、身心靈工作者,這裡我將分享我在覺醒後,所有關於靈性與生活的體悟,若是你有共鳴,我想你也在覺醒的路上,歡迎與我一起活在當下、體驗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