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驅魔大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第一個跟我自稱驅魔師的傢伙,他說我沒有能力當驅魔師,但他卻唬爛我,說他沒讀過某本書,但他的回答是從那本書的問答集來的。至今他仍以高層光的導師自居,甚至跑到我以前工作過的地方開課,唉,我沒說他不是哦!任何一個看到他人畜無害的臉書大頭照,都會認為他一定是個好人。
廢話,誰會在臉書上貼看起來是不好惹的照片?(Cosplay或劇照大概是例外吧!)
後來我在不同的場合,遇過自稱自己很擅長驅魔/處理冤親債主的前輩,當然她是很有自信啦!她的眼睛周遭氣色卻不太對,有一層陰霾的感覺,就是那種身邊有大隻東東的感覺。
在我的執業經驗中,是的,我遇過元辰宮有一堆各式各樣的鬼,或自稱是魔的傢伙,我並沒有每次都成功處理掉這些生物,因為我發現這樣的人都有共通點—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厲害,或者可以透過這種能力獲得好處與關注。
我遇過的人當中,也有過度自信自己的通靈能力的。但他身上卻有大隻的東東...這是一個供需系統,有市場就有需求,有認為超感知力很威、很強大的人,就有可以給得起這種能力的異界生物。
你若要說這些東東是冤親債主,也可以啦!但與其說是這些東西糾纏著當事人,不如說祂可以滿足當事人的某種願望,比如,大家會覺得他可以看到神明很厲害,或是擁有靈媒的稱號。
我不是說所有的靈媒都是卡到陰,而是,當你想要炫耀這種能力或以此為傲時,我覺得有點危險,這種心態是很容易吸引到魔來搞事的。
當我們看到聖徒的傳記,或是古書記載某個厲害的人一出現就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惡靈退散時,我當然也覺得好厲害啊~可是不要看故事看到入迷了,學著去看人臉上的氣色,上面能表述出來的東西,可能還比較正確。
你可能會覺得我沒處理掉,真是個遜砲。
我也想處理掉啊~
不過,如果這個靈可以滿足人類想要與眾不同、擁有超能力或特別天賦、特別可憐需要照顧的心態,你覺得我趕得走嗎?即使我驅得走魔,也驅不走人的慾望。
梵諦岡最資深的驅魔神父在過世前都沒有把一位屢次遭受附身的女子處理完畢就去天國了,我哪那麼厲害啊!
我可能要先修煉成聖光遍照,24小時坐你旁邊,見一個就用聖光昇華一個,威到這種程度....啊,不,我應該要成為聖人,這樣才可以一勞永逸。
這是我個人的執業觀察,我可以預見,世上依然有以驅魔師自居的人,對以上的感想嗤之以鼻。
我只想引述一句話來表示我的觀點:
會溺死的,大部分都是很會游泳的人。
不要對自己的能耐太過自大,你不是神,也不是聖人,真正的聖人也不會以驅魔能力自豪,大家都是盡力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無雷影評/《厲陰宅:是惡魔逼我的》:用愛驅魔の愛的驅魔師厲陰宅宇宙在發展了幾部旁支外傳後,其實一直和本傳主幹的口碑有著很大的落差,不乏廉價的突發驚嚇和免洗的角色,以及虛構的色彩往往使電影缺乏說服力,「溫子仁監製」五字也成了爛片的金字招牌,但同樣由他掛名監製的本傳第三部曲《厲陰宅:是惡魔逼我的》卻走出了不同的路線,甚至超出了個人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7-25
    我要投機賺大錢,還是投資自己的人生?近期資金市場震盪激烈,投資可以少做多看,趁這段時間將書櫃封塵已久的理財書《股票這樣買才會賺》翻開再讀,書名雖然直白,但最簡單的觀念,往往是最重要的關鍵,一方面溫故知新,一方面也幫自己提升 #財務智商、整理投資思緒。 掌握最基本的重點,引導認識正確的投資遊戲規則,這本書雖在2014出版也已絕版,但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1-05-11
    【喝咖啡聊音樂】當你變成大師之後,要怎麼做都行!(Perlman:Side by Side雖然Oscar Peterson已經過世,與帕爾曼的合作成了絕響,但我認為,因為有他和團員引導著帕爾曼,使得這張專輯成為古典樂手跨界爵士專輯當中最成功的一張。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1-02-01
    #3 聖誕特別篇《黑心公司工作的我去了異世界當魔法師》鯧鯧動森劇場2020年末,狸克因為動森輸了年度遊戲大獎Game Of the Year而發怒。為了繼續保持一班動物的吸客能力而進行新一輪訓練課程。訓練完結後今日進行最終考試。
    Thumbnail
    avatar
    CT Curtis
    2020-12-22
    《我要準時下班》論職場議題──職場必學三招 你也可以是時間管理大師時間,是上帝賜給每個人最公平的禮物,每一個人都有24小時,有的人可以同時完成多件事,有的人卻一事無成!我們不可能有時間去做好每一件事,但卻永遠能有足夠的時間做好「最重要的那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0-11-25
    為什麼我會當老師?為什麼我會當老師?大概是我這輩子沒什麼老師緣吧。   小學三年級因為連續上下學期都抬餐桶,去跟老師說我不想抬餐桶被拒絕後,我逃學了。逃學的結果是,我爸到學校當著全班的面打了我一巴掌...
    Thumbnail
    avatar
    Misa Lin
    201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