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後才是真正的開始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了解身心靈,就會看到許多與療癒相關的服務,在等著你去選擇。
那麼療癒是什麼?我需要療癒嗎?
正常都是生活、工作或者感情出現了你無法控制的事情並且狠狠的打亂了生活讓你感到無助、不知所措的時候,剛好你也了解這個世界與能量密切相關,是不是應該去做個療癒?好好療癒放鬆一下自己!療癒項目非常多,不管是分析的工具型療癒,例如:人類圖、馬雅、紫微、八字趨吉避凶,還是療癒師的希塔、脈輪、靈氣,都是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方法,但是療癒完之後就一切順利了嗎?
不,才正要開始呢。
療癒,內化
在人生的功課裡,並沒有像現實生活中一樣可以找人代筆,一切都需要自己親身經歷去突破並解決,療癒就是讓自己直接的去面對問題,所以多半在療癒完之後,有些以往你不想面對的事情或者情緒就會出現了!有時還會更焦慮、煩躁,這不代表療癒無效,療癒本身就是在清理你累積在潛意識裡的淤泥,當淤積的能量開始流動,讓你去面對之後,剛好是可以解決的時機。
因為我們長久以來累積的習性,讓一些問題出現的時候,已經習慣性或無意識地做出逃避或忽略的行為,但這些問題又會時不時的出來提醒你,看你是否決定要去解決它了?
如果你懂得覺察,就不一定需要療癒,因為你已經知道這件事是長久累積的問題,當你願意去面對它並突破之後,這個課題就不會再出現,那如果又再出現呢?換個方式吧!或者這個問題還有牽動著它最根本的問題存在。而療癒師是可以陪伴你找出問題的核心,並從旁協助你的人,主導還是自己,當你突破之後,心裡以及能量就會有所轉變,不管是看待事情的心態或更坦然的面對。
人是一個蠻矛盾的存在,人生本來就充滿未知,為了讓我們早一步知道所有,所以我們會希望能提早知道許多事情來趨吉避凶,但有些人聽到會發生與自己期望相反的事情,會很焦慮、擔心,連出門走左邊或右邊都要看日子,這樣真的有好好活在每一天嗎?這是很好的反思,每天都過的膽戰心驚,人生美好的時間都被擔心消耗掉大半,一年就算只有一天被說中走左邊會有什麼事,你怎麼覺得那一定是你呢?怎麼不是多感謝自己有注意安全、小心謹慎,如果你是會將話烙印在心裡的人,去做一些分析還是要注意一下,人畢竟有時講出來的話會帶著自己主觀的想法,這想法會不會讓你心裡造成不必要的信念,我們可以好好問自己的內心確認一下。
那麼,當我發現自己有些不安的情緒浮現時,我會寫起來,然後去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產生,寫字紀錄看似很不容易,也不是要你端正坐在那寫,只需要在床頭或者工作桌旁放一本本子,當你遇到或想到的時候,馬上寫起來,你會明白有些情緒其實是不需要的,只是過往的經驗所引起的記憶,能做到這裡,我想說的是,恭喜你,你真的很棒!
就連這篇文章都是我給自己的一份紀錄,我沒想過誰會看到,又或者在心裡觸動哪部分的感受,單純只是在記錄著自己所觀察到的事,也是我面對自己內在的一個方式。
clllin
clllin
一位不斷自我內尋的心靈療癒者,這裡是我的個人心靈之旅以及紀錄,如果你看見我了,那或許是我們靈魂約定好的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