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08|漁港的櫻花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全家一起去漁港
店家:我們這裡有AA蝦BB蝦CC蝦,都是活的喔~
把拔:有櫻花蝦嗎?
店家:@@
我:......把拔你在說什麼啦~(努力想拉走把拔)(真的好想找地洞鑽進去,很怕我老爸又傻傻的亂講話,而且我非常確定他沒有發現他講錯話)
把拔:櫻花蝦啊~(無辜不解的看著我)
我:胭脂蝦嗎?(天哪,我會讀我老爸的心!)
把拔:喔喔喔~對~胭脂蝦
店家:......沒有......
老闆,不管你說有沒有,我現在只想找地洞鑽啊......
〈2〉
看到一個老婆婆從我們面前走過去。
媽媽:我馬上也會變那麼老(淚)
我:聖經上說白髮是老年人的冠冕
媽媽:白髮沒關係,不要禿頭就好
我:......(瞬間不知道該安慰媽媽還是應該翻白眼)
〈3〉
看到把拔在讀書,而且是不久前把拔剛看完的一本
我:又開始重看哦?這套很不錯!
爸:蛤?
我:還是你忘記了又決定再看一次?
爸:什麼!這本我看過了!?(震驚)
我:......
〈4〉
經過當時還在興建的高雄展覽館
我:還要多久蓋好?
爸:差不多好了吧!你媽媽問我那是什麼,我都跟他說是貓頭鷹~
我:......
爸:然後你媽就問我為什麼要蓋貓頭鷹
內心無奈的想:所以這是無聊老爸跟笨蛋媽媽的故事嗎......
〈5〉
跟把拔討論到耳機。
我:重低音耳機對我沒什麼用,我都聽詩歌,了不起高音漂亮一點就好,而且理論上音也不會太高
爸:因為大家唱不上去吧~
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魔森林的森琴》008-流浪樂人-2  也許是同樣對音律有所研究,在森琴領著哈姆穿越結界,前往樹頂小屋的路上,在音樂方面的心得一路相談甚歡。   幾乎是快要到小屋之前,森琴才忽然發現跟在後頭不遠處的海韻,似乎一直沒開口搭腔。   「這是我待客不周了。」森琴慌忙地解釋道:「路上盡在談音樂之事,是否讓海韻你感到無趣呢?」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0-01
#008.意味がある|你有想過物品所帶來的意義嗎?在那座廢棄的小學裡,我們幾個高中同學一起前去,說是那座小學裡,政府以廢墟創新的方式,改造了整個廢棄的狀態,變成了一個二手市集的店面。這個市集的概念有點像是越南的咖啡公寓。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30
008 賢妻良母的「代理戰爭」社會永遠需要賢妻良母,但什麼是「賢妻良母」卻會因時代而有些差異。為了避免「賢妻良母」變成「馬克白夫人」,為了紓解母子與夫妻間的相互牽制與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母親與妻子不要再自我犧牲,讓她們也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也能追求自己的成就感。這樣,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6
《網路上的魚與貓》008  從那天之後,魚和柳情在課堂上就更少談話了。   彷彿他們是網路上的魚與柳。   雖然表面上格外平靜,但兩人之間的交流從這一天開始就暗流洶湧。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0-11-04
香城回憶錄008:裝飾的眼淚聽著音然淒厲的慘叫聲,我不禁想,我和音然肯定是在地獄。 但原來,這才是地獄的第一層。用但丁《神曲》的說法,我和音然,現在只是在limbus,位於地獄的邊緣,連地獄的門口都未跨進去。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0-09-11
【女兒的畫作】#008七月中停課開始,把大女兒鬱悶在家超過一個月了。今天中午放風女兒,讓她和她的好朋友一起去學畫畫。畫室是好友熟稔的,所以我們也較為放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8-16
008# 三千年的眼淚「那 e-mail呢?神接受 e-mail嗎?」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哈哈哈!這是當然了!」老伯笑了!來到耶路薩冷,這是第一次看到猶太人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