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意味がある|你有想過物品所帶來的意義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那座廢棄的小學裡,我們幾個高中同學一起前去,說是那座小學裡,政府以廢墟創新的方式,改造了整個廢棄的狀態,變成了一個二手市集的店面。這個市集的概念有點像是越南的咖啡公寓。若要說是什麼能想像的狀態,就是每年校慶時的義賣,只是每間教室變成各個不同店家的營業處,而店家又依據各個不同的風格集結在同一間教室裡。
每個創業的業者的座位前都有展示用的皮箱,有的放些手飾、耳環。而我們進的這間只有幾箱皮箱,總共只有兩個小孩顧店,我的高中同學正在看一雙鞋子,我跟他說我新買的這雙converse是以490元購得喔!(商品五折後扣掉500元動滋券)
(題外話:說也奇怪當時出發買鞋子前,就鎖定這次想買converse,希望可以剛好有遇見折扣的鞋子,並也再扣掉動滋券可以在500內的鞋子,雖然當下抱的不可能的念頭,如果超過也就認了的念頭,結果還真的讓我遇見,最近心想事成的頻率超高。)

同學看了我的鞋子一眼,畢竟他是一個打籃球的男生,他根本不在這路線上,他說他只想找籃球鞋。於是我晃到了那兩個小孩面前,他們都是身高看起來兩歲不到的小孩,我很意外為什麼這兩個小孩會顧店。一個小孩正在黑板上作圖,一個小孩正在皮箱前。
我仔細瞧,發現那個作畫的小孩在畫太陽。
圖片來源:pexels
我對另一個坐在皮箱前的小男孩眼前的馬克杯說了一聲「如果這個是三口杯更好,多有創意。」(也就是有三個弧度都可以飲水的馬克杯)。
然後那個眼前畫畫的小孩轉頭告訴了我:「來這個給你」,我一看是個雞蛋大小的音樂盒。
說也奇怪:這是我有興趣的東西,而我卻也不知道,沒有見到它之前,這個人意外送的東西居然也是我想要的。
我帶著這個雞蛋大小的音樂盒離開後,看見另一個高中的同學坐在一間陽台裡,這個男同學是個持續與我有聯繫的人,他的位置底下擺放著很多的沙,刻意裝置成就像沙灘一樣,而他就像一個在海邊陽傘下的人,看起來他很快樂的坐在裡面曬太陽。
突然我聽見一個聲音,告訴我它們每一個所代表的意義
1.太陽
太陽就像你的心,也像你的指導靈。他溫暖、力量而嚴厲。為什麼需要同時存在三者,源自於他像太陽一般溫暖、讓你充滿力量,卻也必須嚴厲地對待你的原因是,如果僅存在溫暖,人們就會過度的依賴。所以他同時必須是嚴厲地,但他同時也給予你力量。
2.三口杯
你隨口說說的話,無心的話。你沒有考慮到眼前的這位小孩,你只有考慮到你的創意,你沒有考慮過量產三口杯本身的成本以及是不是實際,你沒有考慮到也許創業者他就是為了生活。
3.蛋形狀的音樂盒
這個是你渴望擁有的東西,別人專程送到了你的眼前。同時,也要記得,要送別人真心喜歡的東西,而不是過於武斷,自己決定想送什麼。
4.沙灘
不使用相機、文字等保存的方式留存回憶,就如同消逝的海水。但是不代表它不存在。它曾經帶來的記憶,都會保存在心裡。

醒來張開雙眼之後,才發現這也是夢。

「你有想過夢境中所有的物品可能都有它本身的意味嗎?」

額外分享意外發現星巴克好喝的飲料:藍莓優格飲(100元)
這款同時兼具點心以及飲料的藍莓優格飲是Matthew's Choice與Starbucks共同合作。又健康,又好喝。我終於找到除了白巧克力摩卡、抹茶拿鐵以及巧克力星冰樂以外,又可以重複購買的商品。
經典起司蛋糕(100元)也滿好吃的!偏甜。
2020年我的改變之一。就是我總算接受Starbucks了。(以前覺得買這種大眾潮流的咖啡滿膚淺的)(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8/365】台灣人在德國的小福利:台灣駕照可以直接換德國駕照?!最近我和J成功用台灣駕照換德國駕照了,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心得與換照流程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申請步驟與以往不完全相同,甚至不同城市也有些許差異,我們將以明斯特為例做分享,如果有任何我們沒有提到的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們!
    Thumbnail
    avatar
    YC在德國
    2021-08-30
    008.雨神(思索)真實與夢想 執著與寂寞 堅強與溫柔 王者與幸福 赤子與沉默 尋找與建構 遊俠與愛人 過去與活著 感覺與勞心勞力 自然與天 思索著… 不斷地…思索著 祈求著… 不斷地…祈求著 ~ 希望地微笑 ~
    Thumbnail
    avatar
    Rice
    2021-08-24
    #009【讀書心得】投資最重要的事(下--整理篇) 總結:把所有重要的事做好 成功的投資最好的基礎在價值。價值有很多種要素,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衡量。像是帳上的現金、有形資產的價值、公司的經營能力、資產創造現金的能力、增值的能力 學會別人不會的事、用不同角度看待問題、做出到位的分析。理想情況是三大能力都具備。 對價值的看法必須根據完整的事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1-06-05
    文言008 徙木立信 出處:《史記》     令1既具2,未布3,恐民之不信,乃4立5三丈6之木於國都市南,募7民有能徙8置9北門者予10十金11。民怪12之,莫敢徙。復曰:「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輒13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14下令。
    Thumbnail
    avatar
    安咕醬
    2021-05-31
    #008【讀書心得】投資最重要的事(上-風險篇)投資最重要的事情我看了第五次,每次看都因為自己的財經知識增加(估值能力-價值和價格的連結)、風險意識增加(評估風險能力)、金融歷史事件的增加(崩盤、恐慌、焦慮)而讀起來更有所體悟。
    Thumbnail
    avatar
    補教老師Eason的投資筆記
    2021-05-27
    008 賢妻良母的「代理戰爭」社會永遠需要賢妻良母,但什麼是「賢妻良母」卻會因時代而有些差異。為了避免「賢妻良母」變成「馬克白夫人」,為了紓解母子與夫妻間的相互牽制與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母親與妻子不要再自我犧牲,讓她們也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也能追求自己的成就感。這樣,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6
    008# 三千年的眼淚「那 e-mail呢?神接受 e-mail嗎?」好傻好天真的問題。 「哈哈哈!這是當然了!」老伯笑了!來到耶路薩冷,這是第一次看到猶太人笑。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