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02|地基祖跟我們一起吃

2018/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打電話給高雄的爸媽:「你們明天不用上班」(明顯聽到電話一端傳來暴雨聲)
兩人(在家看電影中):「好了吧,別騙我們了~」
我:「高雄淹水......#%*!@^%#*!#@」
兩人(驚):「有嘛?我等下電影看完再看新聞~」
......你們真的住在高雄嗎(無言)
〈2〉
某一陣子新聞常常出現「仆街」這個詞
爸:大家都在仆街,我去仆床好了
然後我爸就開開心心、大大方方的,溜回房間睡覺了
〈3〉
印象中家裡農曆年跟農曆七月都會拜拜,年幼的我常常說出一些驚人的言論。
-之一-
某一年的星期六要拜拜。星期五晚上,我看到媽媽把晚餐剩下的飯從鍋子裝好冰起來,於是很好奇的問媽媽.......
我:媽媽,為甚麼要把飯裝好冰起來?
媽媽:明天早上要拜地基祖啊,要煮飯,先把鍋子洗起來
我:地基祖不是我們吃什麼他就跟我們吃甚麼嗎?不能跟我們一起吃剩飯嗎?
媽媽:......(狠狠一瞪)
我:我們明天明明就要吃剩飯,為甚麼他不跟我們一起吃啊?
-之二-
某年家裡正在拜拜......
我:媽媽,地基祖是什麼啊?
媽媽:地基祖就是家神喔,保佑我們全家平安啊~
我:蛤~~~(脫長音),家神,你一年才請他吃兩次飯喔(大驚嚇)
媽媽:......(完完全全的哭笑不得)
而我的心裡充滿很深的疑惑:一年吃兩次肚子會餓吧?這樣他們還會保佑我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