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6|小孩都是被騙大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爸爸跟我說看到新聞有女生在賣原味內褲,然後......
爸:為什麼只有在賣女生的,男生的都沒人要嗎?
我:你想賣嗎?
爸:哎呀,我內褲都鬆了,賣掉我就可以重新都買新的了(開心狀)
〈2〉
關於小時候,我想都是被大人騙大的。以下全部發生在我5歲以前。
-之一-
小時候給阿嬤帶,常常在巷子跟鄰居小朋友玩。
阿嬤:出去玩蚊子吸光妳的血妳就死了。
我(登愣)(從此下午過後再也不敢出去找小朋友玩)
然後有次拿美工刀差點割斷左手大拇指(幾乎可見骨那種),我哭著衝上佛堂拜託菩薩跟死掉的阿公不要讓我死掉。話說,當時不到五歲,但我竟然自己包紮好了,超強啊!
-之二-
我:媽媽,媽媽,是月亮耶!(開心的指)
媽:妳耳朵會被割掉,趕快跟月亮說對不起。
我(大哭)
-之三-
媽:打針抽血不能動,不然針斷掉順著流進心臟妳就被刺死了喔~
我(登愣)(這陰影到現在都在,儘管不信還是深信不移)
-之四-
我(玩橡皮筋)
媽:妳知道橡皮筋綁在手上會把妳的血吸光光嗎?
我(登愣)(嚇到現在都還是不敢在手上綁橡皮筋)
-之五-
阿嬤:口香糖吞下去,妳的器官會全部被黏起來死掉。
有次吃餅乾覺得不太好吃,就自作聰明拿兩片黃箭擺在餅乾上,然後在放上一片餅乾做成夾心餅乾,心想可以變好吃然後等下再吐掉口香糖就好。吃一口,好好吃,一吞,口香糖下肚了。
我(登愣)......嗚嗚嗚(大哭特哭)
-之六-
小時候住在公寓,跟爸爸一起洗澡時......
我:把拔,洗澡澡完的水流下去會流到哪裡?
爸:哎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住樓上喔!流下去給樓下的人洗啊!
我:那如果我們尿尿怎麼辦?
爸:哈哈,那妳要不要試試看?給他們洗澡澡喔!
老爸,你到底當時想教育我什麼......
〈3〉
跟媽媽在聊天,爸爸在旁邊睡覺。
媽:不過肉鬆蛋捲跟肉乾真的都好好吃,就是太貴了。
我:對啊,好好吃哦~
此時爸爸聽到關鍵字突然驚醒,轉過來看我們:我們家有肉乾???
我跟媽媽嚇一跳,然後大笑,我爸整個很貪吃,竟然這樣就醒了!
我:有啊,媽媽藏在二樓,沒有給你吃。
爸爸(呆掉,眼神快哭很無辜),媽媽笑到快流眼淚。是說,我爸每天都在翻零食,農曆七月拜拜的東西都快被他掃光了,而且還吃掉他自己說要買給媽媽的牛蒡餅乾(媽媽整個震怒)
〈4〉
我在房間,媽媽跑進來後,爸爸也跟著跑進來。爸爸剛洗完澡穿著四角褲,很開心地跑到媽媽面前摸著他白白的肚子......
爸:你看,我是老鮮肉((開心灑花狀)
媽媽白眼老爸,完全不想理他
我:......老了還會鮮嗎?應該是老ㄙㄠ肉吧?
爸:嗚嗚(掩面離開)
〈5〉
爸:我們星期天來去看<我的少女時代>好不好?
媽:聽說很好看會哭耶對不對?
我:你們看了不會有感覺吧?那又不是你們的時代......
爸:感人的故事就是會哭,沒問題的
媽:我覺得介紹寫跟我的時代很像啊!
爸:(上上下下打量媽媽)哦......我想你跟我都誤會很大......(開心狀)
媽:(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3|腦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5|豆腐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2016日劇TBS【重版出來!】我們賣的是書,但面對的是人 (黑木華 小田切讓 松重豐 坂口健太郎) ◎「阿心,妳總在能贏的時候輸,在看起來絕對贏不了的時候贏,真是奇怪的運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23
2016日劇【Fragile 脆弱 フラジャイル】只要你們還是醫生,就必須聽我的(長瀨智也 武井咲 小雪 野村周平) 2016日劇【Fragile 脆弱 フラジャイル】只要你們還是醫生,就必須聽我的(長瀨智也 武井咲 小雪 野村周平) ◎「診斷病患是不是得癌症,不是外科醫師,而是病理學醫師。」劇一開始就出聲旁白說明又新教了我一件事,原來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12-20
2016 村山仁志【制服少女的留言: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所有的生命都有他的意義   有一種美妙的閱讀經驗是,錯過了系列書的第1集,卻有緣先讀了第2集。第2集當然絕大部分在第1集的「骨架」中繼續衍生發揮故事,我在沒有「先見之明」的不安中慢慢讀了書,感受到故事中的溫暖和生命的有所意義。跟你說,村山仁志寫的【制服少女的留言: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就是有如此的魅力,後來我才知道,距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8-01
●2016 陳郁如【仙靈傳奇:詩魂】不是所有有用的能力都要來自法力,你有自己的特殊能力   「詩人下筆無情,要死要傷,要分要離,全操縱在他們手裡。」兮行冷冷的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6-06-05
【怎麼拼出一個展?】2016書展開跑!展覽的「前世今生」你都瞭解了嗎?<p>由多家獨立出版社承辦的「讀字去旅行」攤位,是每年書展不可錯過的一站。從2011年開始,歷經每個人拖行李箱來擺攤的「讀字機場」、2012「讀字車站」、2013「讀字小宇宙」、2014「讀字部落」,再到2015年的「讀字小酒館」。今年以「獨字辦桌」為題,邀請了新銳設計師「一起設計」的辜達齊設計攤位,將最「台」的元素融入前衛的風格裡,成為展區的亮點之一。</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2-15
●大陸小說-馬伯庸2016【古董局中局】(繁體版) 藏匿一片葉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樹林裡    ●大陸小說-馬伯庸2016【古董局中局】(繁體版) 藏匿一片葉子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它放在樹林裡 「人的氣質就像是古董的包漿,說不清,道不明,但一眼看過去就能感覺得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