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3|腦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母親節哥哥回家,教我用單眼相機
哥哥:這個就像妳的瞳孔一樣會放大縮小,妳知道吧?
我:可是我的瞳孔不會放大縮小
哥哥:......
註:小時候去眼科照地球圖之類的,被醫生意外發現我瞳孔似乎對光不太會縮小(我哥很興奮的說他很好奇我眼中過度曝光的世界是怎婆樣讓我一陣無言)。 總之,想到母親節哥哥單眼相機的教學故事,我拿手電筒照了我的眼睛,恩恩,很好,瞳孔有縮小耶!那我到底買那麼多有偏光的太陽眼鏡要做什麼......!?
〈2〉
我跟哥哥有陣子都在討論歌喉讚。
我:整部戲你知道我最討厭哪一幕嗎?
哥:FAT AMY告白喔?
我:女主角第一次上班,男主角拍女主角屁股,我氣到想罵人!
哥:還好啊~為什麼?
我:因為女主角是我的,不是他的,褻瀆我的女神!
哥:......要我拍,我也願意
我:我也會接受讓你拍,至少是嫂嫂!
哥:......
好想有嫂嫂喔,雖然我哥不怎麼可愛,但是妹妹超可愛啊!而且我們全家一定都會很愛你很挺你超過挺我哥的,拜託有沒有人可以當我嫂嫂?
〈3〉
爸爸同事去澎湖,買了鹹餅給爸爸。
我:好好吃喔,我以前怎麼都沒吃過?(開心)
爸:這以前媽媽就有買回來過了啊!
我:咦?我怎麼沒印象?那時候我幾歲?
爸:那時候我跟媽媽還沒結婚耶,剛認識。
......不禁想到這次上臺北,有姊姊問我:那妳聰明到底像爸爸還媽媽?嗯,我想一定是隔代遺傳,應該是像爺爺或是外婆吧......
因為就在幾天前......
媽:你真的很笨耶!
爸:我是笨嗎?我以為我是蠢耶!
然後把拔媽媽兩個人就開始研究笨跟蠢的差異......
〈4〉
傻爸爸名言。
媽:為什麼網路上老公都要寫腦公啊?
爸:因為老公都是腦包啊!都不知道太太在想什麼~
〈5〉
爸爸打電話給我。
我:把拔?
爸:嗯,怎樣?
我:爸……是你打給我的。
爸:啊,對喔,那我打給妳要做什麼?
我:......
晚上回家後。
我:爸,你拉鏈沒拉。
爸:妳怎麼知道!!!(驚嚇狀)
我:嗯......因為你沒拉......
爸:喔喔,是喔(拉拉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06|智慧型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08|漁港的櫻花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13 平行四邊形公主的夢魘有不少妻子卻想對丈夫施行「愛的教育」,以循循善誘的方式去糾正丈夫的「不良」習性。「愛,就是為他好」,專家認為,這是妻子對丈夫的愛除了「情性愛」外,還多了一份「母性愛」的關係,丈夫就像自己一個「額外的孩子」,需要她特別的「關照和教養」。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10
致企業人資與主管的一封信,員工的英文學習有替代方案嚕|Joyce的職場視界#1013 九宮格學英文 新年快樂,並祝您牛轉乾坤行大運。 我們公司從去年(2020年)下半年開始,積極布局知識經濟服務。今年2月正式在方格子推出付費專題,其中「九宮格學英文」專題文章,多次獲得方格子主辦單位的好文推薦閱讀。 ☆相信貴公司對於推動員工培訓不遺餘力 ; 加強員工英文能力更是多數人資與主管關注的焦點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2-19
2013 台北國際書展觀察(下)—— 書展所教我的事去台北國際書展,到底是寫作者與讀者的見面,還是產業內專業匯集流通,還是為了折扣書?台北國際書展,如何可以讓愛書人與產業專業人士,可以有更多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那個叫 Che 的
2021-01-18
快電影013 82年生的金智英 ↓~本片開始 全是雷慎入~↓
Thumbnail
avatar
K.O.W
2020-01-29
2013港劇《舌劍上的公堂 Return of the Silver Tongue》今日的我已經不是昨日的我 ( 郭晉安 田蕊妮 黃翠如 麥長青 張國強)   2013港劇《舌劍上的公堂 Return of the Silver Tongue》 章四維(郭晉安)-學堂老師+訟師 夏侯武/夏侯勇(麥長青)-章四維之好友,衙門捕頭 潘鏡全(張國強)-江南第一訟師「荒唐鏡」,視利如命,不問對錯,奸詐殘忍 陳真真/何慧真(田蕊妮)-陳夢吉之女,賴著章四維過日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2
我的2013:這一年最難忘的聲音去年此時曾說:「未來樂評人寫史,大概會多留幾段篇幅給2012年」──2012中文樂壇出了好幾張堪稱重量級的傑作,張懸、林憶蓮、萬芳、黃韻玲、林二汶幾位女歌手都交出了演唱生涯中最精采的作品,足以讓你我回味許多年。
avatar
馬世芳
201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