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5|豆腐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奶奶快生日了。
爸:要不要買蛋糕?
我:買啊,老人家應該喜歡唱生日快樂吧!
爸:是喔......不就是愈唱愈老?
我:......
〈2〉
電視新聞:你們知道現在埃及最流行什麼嗎?
爸爸:斑蚊。
〈3〉
媽:雖然我們都沒有很聰明,但我們生的小孩怎麼都這麼聰明啊?
爸:笨的是你,我才不會笨到去承認自己很笨!
媽:我也沒說我笨啊!我哪裡笨!全家最笨的就你啊!
爸:但是你笨到說自己笨,我沒有,我覺得我很聰明,而且我那不是笨,是可愛!
爸媽,你們慢慢吵(飄走)
〈4〉
我:要不要我去買豆漿給妳喝?
奶奶:天哪,不行,現在豆漿不能喝!
我:怎麼了?
奶奶:我前幾天去市場買豆漿,回家想說把它燒開了放涼冰起來,結果你知道嘛!等我去看時,整鍋變成豆腐腦啊!
我:......
奶奶:這豆漿不能買了,現在人好壞啊,一定加了太白粉ㄎㄢˊㄙㄡˋ勾芡!
我:......ㄜ......奶奶你知道豆花是怎麼做的嗎?(燦笑)
奶奶:哎呀,真是太壞了,記得不能買啊!
我:(笑著默默點頭)
〈5〉
奶奶跟弟弟講話,弟弟自己說了小時候常吃麥當當。
奶奶:你知道嗎?吃那種東西很糟糕,很容易壞!
弟弟:妳不知道啊,就是吃這種東西才不會壞哩!(燦笑)
我在旁邊大笑不止,奶奶則是臉上呈現一堆問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所謂的家_008|漁港的櫻花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的家_012|都是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家_013|腦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怎麼介紹自己的技能?教你如何輕鬆寫出漂亮的英文履歷|Joyce的職場視界#1015根據英國的研究,雇主一般會在幾秒鐘檢視完一份履歷。畢竟,要看的履歷太多必須要在極短時間下判斷。因此求職者勢必要在履歷第一部分讓雇主留下積極印象。 怎麼介紹自己的技能?教你如何輕鬆寫出漂亮的英文履歷 應徵外商工作的履歷,除了包含列出工作資歷的英文履歷,通常也要寫一封英文的電子郵件或將一段關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Joyce的職場視界
2021-03-03
快電影015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故事開始 以下全是雷 慎入 人物介紹 左一 主角1 漁夫 右一 女主角 社工 左二主角2 唐唐 右二 唐唐療養院朋友 左三 唐唐室友 右三 關懷中心負責人 左一 摔角手朋友 右一 摔角老師 左二 花生醬獵鷹 右二 索瓦戰士 左三 盲人 右三 壞人 唐唐利用一點小心機 逃跑出安
Thumbnail
avatar
K.O.W
2020-01-31
到世界的角落遇見自己 -2015泰國清邁清邁,做為我的自助旅行首航站,於我確實有著不同的意義。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第一次試著在異地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移動著,一向習慣午起的我,在這炎熱到使人狂躁的南國,更是無需早起,午間時分來一杯高濃度咖啡因醒腦,才是最舒心的起床號!
Thumbnail
avatar
下一站,天涯
2019-12-26
2015最難忘的聲音這一年,聽來聽去最喜歡的專輯,仍然來自幾位熟悉的女歌手:萬芳那張只有五首歌的《一半。萬芳的小劇場》,可能是我這一年反覆聆聽最多遍的唱片,那首和早逝創作女歌手蓓麗隔空合唱的「誰」,是整年最催淚的歌。進入二十一世紀,萬芳出落得益發成熟、細緻、收放自如,創作功力尤其令人驚喜,我等不及要聽她的另外半張專輯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01-06
2015 夏季日劇TBS【酒店禮賓部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Hotel Concierge 歡迎光臨本飯店】拼命去做在此時此刻能力所及的事 (西內麻里亞 三浦翔平 高橋克典 淺利陽介 夏菜) 2015 夏季日劇TBS【酒店禮賓部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Hotel Concierge 歡迎光臨本飯店】拼命去做在此時此刻能力所及的事 (西內麻里亞 三浦翔平 高橋克典 淺利陽介 夏菜)    ◎片桐總經理說:「酒店是劇場,大廳是舞台,工作中的員工是演員,客人是觀眾。」 ◎拍攝場景現為日本東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1-11
015# 上古時代的科幻戰爭「他媽的這是搶劫吧!」我實在太孬了,罵人也只敢用中文,而且還面帶微笑。 「屌你老母,仆街啦你!」香港妹妹也捕上一句。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