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1|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從台北回高雄後,一直很不習慣氣候的炎熱。雖然我一年四季都穿牛仔長褲,但高雄實在熱到讓人受不了!以前可以繼續穿長褲,經過台北洗禮已經完全無法忍受豔陽高掛的高雄了......
我:現在短褲都愈做愈短,買一件短褲怎麼那麼難?穿那麼短乾脆就穿內褲就好了,幹嘛還穿件短褲!?
把拔:其實我覺得很多人都不會反對只穿內褲(燦笑)
我:......(翻白眼)
〈2〉
跟哥哥感情不錯的一位姊姊說:話說回來,你妹對你還真是具有愛的真諦啊!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哥哥:沒辦法,我妹想換也換不掉~
〈3〉
某年年底,哥哥要去美國波音跟迪士尼樂園
我:記得買一隻小娃娃給我,大的你大概帶不回來。
哥:我買一架飛機模型送你,然後你可能不喜歡之後就會擺我房間。
我:不用了......你根本買給自己。
哥:對,但是我同時省下你的禮物經費,藉由省下我的。
我:如果娃娃太貴就不用買了,我要好摸好抱那種。
哥:我嗎?我覺得波音747那圓滑的機身,摸起來鐵定是不錯的......
......我不要愛的真諦了,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已經崩潰,嗚嗚嗚......
〈4〉
某日在外打電話給老爸(不是用手機)
我:把拔
爸:你是誰?
我:我都叫你爸了......我是你女兒啊(頓時一陣無言)
爸:你叫爸爸我就是你爸喔!那我叫什麼名字!
我真心覺得,如果以後我爸老了記不起事情的時候,走失我要把他領回家,他也不會跟我回家......
〈5〉
爸:哦~我女兒會噴香水了,再來就會化妝,然後就......(爸爸陶醉在女兒會變成公主想像中)
我:我沒噴香水啊......
爸:......(一直聞)
我:那是我剛洗完澡皮膚很乾擦了乳液......
爸:喔......(瞬間失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11 夏娃為何細數亞當的肋骨?  甲學者提出問題:「世上第一個女人夏娃也會嫉妒嗎?」漫長討論後,乙學者說:「沒有嫉妒的愛是不可能的,不會嫉妒的女人是不可能存在的。夏娃也會嫉妒,所以每當亞當從外面回來後,夏娃就會仔細地數他的肋骨。」丙學者:「為什麼要數他的肋骨?」乙學者:「想看亞當是不是偷偷拜託上帝,又用他的肋骨造了另外一個女人呀!」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3-08
《網路上的魚與貓》011  從這一天開始,貓每天上線,都會拉著魚和阿手一起,前往活動地圖狩獵「聖誕兔子果實」。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0-11-04
【女兒的畫作】#011星期天中午,大女兒又和好朋友一起去上畫班,想不到今次老師教畫素描,這可是女兒第一次畫素描,是新嘗試唷!想起上畫班前一天的小插曲,幸好女兒有聽我的,否則就學不到畫素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0-20
閱讀心得011:故事的結局《天空的彼岸》住在山間小鎮的麵包店女兒繪美,從小就喜歡寫小說,有個當作家的夢想,想要離開這個偏遠小鎮,到繁華之地看看,因緣際會之下,她認識了「火腿哥」,並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與此同時,她也得到了一個成為作家助手的機會。究竟該取消婚約追夢,或是放棄成為作家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雞蛋艾琳
2020-09-27
0110:我接觸政治的開端那時,我的大學還是一個,幾乎所有教授聽到你去遊行,都直接算你有到課的大學。 甚至有教授直接在講台上說:「不用問我你們可不可以去遊行,不要忘了你們進了哪所大學,這就是你們把課堂所學實踐在生活的時刻。」 一個政治冷感的七年級末班生,開始接觸「骯髒政治」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2020-01-10
2011(下)泰劇《真愛不滅Rak Mai Mee Wan Tay》我會變老,明天對我和你是不同的 Ploy Dome  Trainpoom戀愛了,蠢到愛上人類,Ram和父親Jit的目標一致,「我要毀了你的一切,殺你心愛的女人」。 Plaichat有愛膽子大,她成了Ram想對付的頭號目標是最危險的,可是她卻先擔心愛上Ram的Ano妹妹。Ano不聽Plaichat姐姐說這是個危險男人的警告,哥哥都沒有對她如此好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