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家_014|梅花肉與三層肉

2018/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早上跟爸爸吃早餐,消費拿到了一張刮刮券。
我:把拔,你有沒有十塊錢?
爸:我沒有吃蕃茄啊!(一臉震驚樣,急忙看手中漢堡)
我:......十元,我要刮這張卡.....
不久後,媽媽叫爸爸去買一斤半的梅花肉回來,要煮金瓜米粉,出門交代很多次,結果爸爸買了兩斤的五花肉回來。
我:媽媽一定很討厭你去市場。
爸:我只是她說要買兩樣我多買三四樣而已啊......哦......倍數成長。
我:而且為什麼買五花肉,從昨晚就交代你,你今天竟然還是買錯,明明知道要炒金瓜米粉。
爸:我走到市場就忘了啊......有三層肉,五花肉,我想昨天才滷肉,應該就不是三層肉了,就是沒想到有梅花肉。想說等下不夠,所以我再多買半斤。
我:所以你之後有再去買梅花肉回來嗎?
爸:媽媽不給我出門了(小聲)
媽:你知道你爸買錯拼命解釋,竟然跟我說梅花肉跟五花肉都有花!!!
我:......(把拔,媽媽不給你出門真的只是剛好而已......)
〈2〉
討論皮皮(我養的小倉鼠)的晚餐,因為家裡沒有食物可以餵牠了。
我:牠吃麵線,米粉,不吃麵條,白飯。
爸:牠不吃麵條!?
媽:對啊!
爸:吃麵線?
媽:對啦!
爸:那麵線是什麼做的,米還是麵?
媽:都說是麵線了,你覺得什麼做的?
爸:什麼!?線做的嗎!?(驚嚇)
〈3〉
我:媽媽妳要不要用我這次買的洗洗看?很香哦!我不是買薰衣草,是買那個我不知道是什麼花的花~
媽:......
爸爸走進房間。
爸:哇你們開冷氣~(一直在我前面轉,手晃來晃去)
我:......
爸:......不理我......我是可愛的雪寶捏~
我:不像
爸:雪寶不是手都這樣擺嗎?
我:......
〈4〉
下雨,爸爸帶我要開車去媽媽交通車停車的位置接她,免得媽媽下大雨還要走路回家。於是我在車上打電話給媽媽跟她說我們開車過去。
我:媽已經下車了
爸爸:妳有沒有叫她就在XXX那裡等我們?
我:不需要吧?開車沿途經過一定會看到她啊!不就只有這條路嗎?
爸爸:欸,你媽媽很笨的耶!妳怎麼不跟她講?
我:你再說大聲一點啊!
爸爸:妳媽媽很笨的耶(非常大聲)!媽媽又不在我才不怕哩!(開心微笑)
媽媽上車,我把剛剛的對話跟媽媽說......
媽媽:你再大聲說說看啊!
爸爸:你老公很笨的耶(小聲),嗚嗚......
〈5〉
剛洗完澡坐在床邊,媽媽躺在一旁。
我(看著自己的腳):我覺得我的腳好可愛~
媽媽:妳是說好像豬蹄嗎?圓圓的~
我:......
爸爸走進房間,看到我跟媽媽在床上。
我:爸爸,媽媽剛剛說我的腳是豬蹄,嗚嗚......
爸爸左看右看打量我跟媽媽的腳。
我:爸爸你覺得媽媽的腳比較像豬蹄對不對?
爸爸看著媽媽的腳偷笑,手摀著嘴巴。
爸:我不能說(燦笑跑出房間)
隔天早上......
爸:其實我覺得是金華火腿,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