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章 在日旭月殘的蒼空裡 第三十三節 減速代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挺有概念的嘛,」氅羬陽兆在句尾的語調又從Sasanomaly的音頻Mafumafu化起來。「沒錯,在這個步驟裡,我使高速移動的汞蒸氣分子慢下來,使它們冷卻成固態,並凝聚在日光燈管的一側內管壁上。如此一來,在沒有摩擦力的情形下,由這些凝聚在日光燈管壁上的汞顆粒所形成的微小力矩,就能帶動燈管的旋轉,讓其從支架座上脫落。」
「原來還能做到這種地步啊!」風草望月虛掩著嘴低聲驚呼起來。「不過,這好像還是和前一步驟有些差別對吧?」
「相當敏銳的直覺啊,望月。它們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前一步只是減緩物體的運動速度與方向,而這一步則是直接消除了物體的速度至零為止。」
「降到零為止啊?」
「是啊,比如像一開始店長沒辦法撥出電話、你的大腿會突然脫力,就是因為我強迫電路及神經裡的電子和離子流動停止,訊息無法傳遞的緣故…。」
風草望月在桌面上舉手打斷氅羬陽兆的解釋:「耶?我說,這兩個步驟都是降低物體速率的欸,有沒有能加速或使其往反方向的操作啊?」
氅羬陽兆低下那一帶淵溝,輕輕的嘆口氣道:「沒辦法呢,或許理論上可行,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完全做不到,要付出的代償實在太大。」
「代償?什麼代償?」
氅羬陽兆有些疲倦的伸出左掌擋了下話鋒。「什麼代償我後面再解釋吧,先接下個步驟好嗎?」
「好吧,陽兆你繼續說。」風草望月聳了聳肩答道。
「惹,在轉動燈管的同時,我還要打開輕鋼架格柵。而要使輕鋼架格柵打開,就必須使四個角上的折片卡榫被按下去。」氅羬陽兆又將活頁紙抽了過來翻面,在支架座平面圖下方畫上半摺起的生日賀卡似的折片卡榫示意圖。「為了使它閉合,我選擇在兩個金屬片間製造出強力的磁場來達成這項目標。」
「嗯哼。」
「那望月,你高中也學過一個物體會有磁性是源自於物體中大部分原子中的電子都繞著同一方向旋轉,這裡也一樣,將金屬片一側的電子全調成朝順時針方向旋轉產生的N極就能使卡榫閉合了。」氅羬陽兆邊捉著頂桿旋轉著筆尖,邊以平穩聲調說道。
「喔,那這步我大概能理解了,不過,它的原理是不是和第一步挺像的啊?」
「是啊,只不過最後產出的性質不大一樣罷了。」
「嗯…」風草望月的眼珠左右轉動尋思了下,最後似乎是瞳定在超商為了宣傳而用綿線懸吊在空中的咖啡杯。「陽兆,你能不能再說說看你是怎麼讓燈管飄浮在空中的啊,我對這個現象挺有興趣的。」
「完全可以的,望月,反正這步也是最後一步了。」氅羬陽兆提起筆桿,將筆尖在桌面上敲了兩下後開始說道:「說實在話,我自己覺得這方法還挺粗暴無腦的。」
「耶?怎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夕陽西下的幼兒園》第零章如果老師要殺我,他會怎麼下手呢?在課堂上公然拿粉筆砸死我?或是趁我洗手的時候將我的頭按在洗手盤裡?
    Thumbnail
    avatar
    姜元
    2024-05-10
    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零章 宿命之戰0. 灰藍的天空下瀰漫著死亡的氣息及腐爛的屍臭味,理當是大白天的此時,卻被數片顏色詭譎的烏雲掩蔽天空。 在這片茫茫屍海中,仍有兩人堅持地佇立著,但他們也沒把握能從這艱險的死鬥中全身而退。 「呼…你還好吧?!」其中一個帶著貓臉面具的人氣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4-28
    【咒術同人|五伏】《命運之輪》第零章. 孔雀與刺蝟「吶,你說伏黑哥的精神動物會是什麼呢?」 伏黑可以聽到教室後方的交談聲,雖說幾個少年壓低了聲音,但是對於近期聽力突飛猛進的伏黑來說,依然聽得清清楚楚。 這代表自己的分化要到了吧?指尖摩挲著書頁,伏黑的注意力又被後方的交談拉走。
    Thumbnail
    avatar
    紫芊
    2024-03-02
    第零章:前情提要背景時間:2050年 故事主角:阿廷(同名)-國立名校區塊鏈系學生(穿越後) 擅長科目:區塊鏈歷史 2008~2023 故事背景:2050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普及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因為通貨膨脹的問題,各國逐漸放棄使用法定貨幣作為交易的代幣,相反的各國政府極力擁護比特幣作為流通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廷廷的幣圈補給站
    2023-10-13
    幻城妙事譚 【第零章】筆名誕生  又是個沒有靈感的日子。    不說本名,現在我的筆名是抱城,是個自稱作家的魯蛇男子。這是一個我獲得奇遇後開始瘋狂創作的故事。    故事發生,老套的,從一如往常的不變生活裡開始,讓我先娓娓道來。    首先是介紹我的每日行程,一個成功的作家,每天對於時間管理與健康管理都有精確的控制。如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07-25
    第零章-未知回到台灣身為幕僚的這幾年,跟著老闆從電商外企到傳統零售,再到台灣品牌新零售,8年時間深入企業經營和組織管理、業務拓展和行銷策略、財務和內部轉型等各種不同面向之後,才決定自己可以往下個階段前進。 Day90
    avatar
    在資本市場迷失的蛙
    2022-05-09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澄黃澄澄之一 嗨九軟糖,黃金版 做這一行,是處理黃澄澄的便便,每一天每一天,說來也等同於處理這個來糊口飯也。然而,若是不講商業利益,有時會遇到些小確幸,超乎利益的,甚感療癒的,疲乏立馬散去耶! 哇咧!一把黃澄澄!!!哇!哇!令人驚豔到不行, 「為什麼有?」我和護士異口同聲,眼睛都放大起來! 是的!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4-06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碗看護女士/先生 你專業嗎? 老道嗎? 能幹嗎? 然而, 你會輸給「一碗白粥」 ********************************** 多年下來,常常甚感在怎麼專業的看護照顧,有時真的輸給它。 曾經 看護問:需要什麼呢?我來去買! 也曾經 問:想吃什麼?我來去買! 嗯嗯 衷心的!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4-01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PS:憶當年,有一回,復健空檔對話聊聊 我說著:每每去佛教醫院一對一看護24小時,一結束下班,超想拎著行李吃肉肉,最愛吃平價牛排或速食店的大×克套餐,大享受! 小姐,似乎是理解的神秘不語,笑一笑的~~好奇地幾番測試,她仍維持風格耶! 至今想來,還是奇妙了^^她那神秘之笑~~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
    長照的天靈靈地靈靈 (首章)第一章  24區服 24001209 JANET 常年在長照界工作著∼∼ 早期在台北大同區一家私立老人院當菜鳥 ********************************* 一位老榮民, 2020/舊曆年前思想起
    avatar
    看護阿菁
    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