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馬雅國圖書館】不同人生圖像的帕卡爾:談談新發現的帕卡爾頭像

2018/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月的【馬雅圖書館】將介紹近期臺灣最夯的馬雅新發現,帕卡爾王老年版頭像。非鄉民的讀者可能有點困惑,這個發現是在夯什麼啦?!主要原因就是他完全呼應《JOJO冒險野郎》的故事設定,讓鄉民好興奮啊!
《JOJO冒險野郎》中的石鬼面
不過,我其實沒有看過JOJO,如果硬講,應該很容易產生「文智抱貓」的情形。所以,我還是來專心講一下這則發現就好。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這則發現的報導(英國每日郵報的版本)。原報導是墨西哥國立人類學暨歷史研究院(INAH)所發表的,全文為西班牙文,所以我在這先用英國報導代替。我已經檢查過了,這個英國報導比英國研究可信度高很多!
本次發現的帕卡爾王頭像。Source: 每日郵報/路透社
報導主要的內容是在說,考古學家最近在帕連克考察神廟的排水系統時,意外發現一個石刻頭像。就我所知,對神廟排水系統的考察,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我之前在我的粉專「馬雅國駐台辦事處」有寫過,歡迎大家指教(帕連克〔Palenque〕新發現水渠)。這次的新發現算是額外的bonus,不在預期之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4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馬雅重生Online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7K會員
90內容數
透過「馬雅重生 Online」計畫,我將分享馬雅文化的真實樣貌、介紹正確的知識。希望透過集合公眾的力量,凝聚研究馬雅文化的能量,發展「馬雅學」,讓臺灣成為馬雅文化在亞洲的第一把交椅,也讓馬雅真正重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