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糕的生活雜記

2018/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搬離住了十年的大直,期間大致上經歷了當兵以及出社會,還有初期創業的階段,有段時間甚至也兼當辦公室。
搬家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有些陌生的,很小的時候搬到西湖這邊後,一直到大學才算是離家,不過那時候的感覺倒沒那麼明顯,大概是因為租屋的關係,實際上的東西並不多,印象中只靠著自家的老爺車,兩次就搬完了,甚至連組合式的電腦桌都搬回來,目前電腦桌還在舊家安穩的躺著,想想也是真的滿驚人的。
然而這次的感覺比較強烈而深刻,也不知不覺住了快十年,從雪糕到這個家之後,幾乎所有的角落都有他的痕跡在,這次為了要交屋,也把非常多的傢俱給丟掉,雖然很多也都是滿舊的,但倒是第一次有那種清空過去的感覺。
而回到舊家,一切都跟十年前沒什麼兩樣,不同的大概只有房間變成置物間了(苦笑),為了整理出一個空間,前陣子回去整理了幾次,邊整理邊回顧從小到大的一些物品。
獅子王錄音帶
小時候最愛聽的獅子王錄音帶!!事實上現在也是很常聽一些迪士尼組曲,可惜之前去紐約的時候沒有去百老匯聽劇,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去。當然除了迪士尼系列,還有我國高中時期最愛的幸運女神系列的CD,這實在是害慘一堆宅男的一部漫畫,不得不說實在是害人不淺,一直到大學才努力摸索如何才是正常的狀態,雖然我還是很喜歡他的畫風。
除此之外,還找到大學時期擔任迎新宿營總召的紀錄,甚至是當時的團服,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擔任類似執行長類的角色,高中時期也曾擔任過魔法風雲會的社長,但那實際上沒什麼在運作,只辦過一次比賽就是了。依稀記得舉辦迎新宿營的時候,結合兩個系以及三個班級,我對隔壁班的同學也根本不太熟,從一開始就是很大的挑戰。不過也因此認識非常多的朋友,那時候中文系的活動長也成為我最好的朋友,一直到現在,最近也跟那時候的另個連絡上總召連絡上,相隔多年聊天到也是滿多有趣的事情。嚴格來說,原本只是因為一次體育課翹課,就莫名其妙接了一個燙手山芋,但最後卻是改變我一生的經驗,從頭到尾的執行跟規劃,跟有能力的人一起做事,最後真是累到爆炸,但卻也是一路慌亂的狀態下辦了一個很成功的宿營活動,在那之前幾乎沒有任何辦活動的經驗,看著以前一次次的會議紀錄,想想那時候真的是很認真啊,那時候的照片已不可考,但學生時期的活動總帶有純真,不過有時候創業也是需要帶有點純真,回歸初衷才能繼續走下去。
這次的大整理,算是重新梳理自己的過去,同時也把過多的回憶清空,接下來會面對更多的挑戰,也的確是需要更多的空間來適應。也許之後就帶著一卡皮箱就趴趴走,到處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機會吧。畢竟不能夠總是待在舒適圈,有時候得逼自己做出一些改變,才能夠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Donald Hsu
    Donald H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